索引号: 0142671915/2023-00010 分类: 综合政务/其他    TC10
发布机构: 海州 文号:
成文日期: 2023-01-11 发布日期: 2023-01-11 有效性:
名称: 海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海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海州 发布时间:2023-01-19 15:49 累计次数: 字体:[ ]


海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海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政府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海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科联系,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秦东门大街28号,电话:0518—83089258,传真:0518—85468012。

一、总体情况

2022年,我办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省、市印发的《政务公开要点》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内容建设,延伸政务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督促指导镇街及相关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为保障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打造阳光透明的服务型政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22年,我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细化公开要求,扎实抓好主动公开。全年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1907条,总计324万余次访问。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网上调查征集10期,新闻发布会6场。积极推进政策文件解读工作,制作并发布解读材料4篇,力求群众办事服务更便捷、政府决策落实更扎实、政策宣传更灵活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办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加强人员配置、理顺工作机制,着力提升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表达权、监督权。全年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5件,去年结转今年办理3件,总办理55件,剩余3件结转下一年度处理,按期答复率100%。没有发生一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纠错案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我办持续加强信息公开发布协调等工作机制建设。定期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在文件发生修改、废止、失效等情况时及时更新有效性。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落实专人负责网站信息日常管理,加强敏感时期、重要时点政府网站巡查力量,确保政府网站信息安全。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我办按照区级网站集约化管理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建设要求,每年安排专项经费用于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第三方检测及工作培训等方面工作,聘请专家对政府网站进行优化改版,不断完善政府网站各类公开栏目建设,全面提升政府网站展示质量,确保政府网站安全稳定运行。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年来,我办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列入工作重点,切实担负起主管部门的责任。一是不断建全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日常督查内容,定期通报相关情况,考核结果纳入年终考核,确保做到应公开尽公开。二是持续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监督力度,按要求对政府信息栏目进行动态监测,发现问题,及时予以通报、并跟踪限时整改,力促各单位、各部门不断提高信息公开质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  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1

4

7

第二十条  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  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  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 益组织

法律服 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55

0

0

0

0

0

55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3

0

0

0

0

0

3

三、本年 度办理 结果

(一)予以公开

47

0

0

0

0

0

47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8

0

0

0

0

0

8

(三)不 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

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 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 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

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

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 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

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

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

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 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55

0

0

0

0

0

55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3

0

0

0

0

0

3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2022年,针对2021年存在问题进行了整改,加大政务公开培训指导,信息公开质量进一步提高;坚持政策解读“三同步”,多形式解读,解读质量进一步提升;优化完善公开页面和栏目设置,平台建设进一步加强。虽然区政府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还存在明显不足的地方:一是网站建设有待进一步优化;二是政策解读深度还不够;三是对全区依申请指导力度有待加强。

(二)改进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强公开平台建设。继续做好政务公开专栏的升级,优化栏目设置,强化信息智能搜索、信息下载、办事服务等功能,提升政府网站建设的智慧化水平。二是进一步提升解读实效。落实和完善政策解读相关制度,丰富解读形式,提高解读质量,充分利用政务新媒体,做好权威信息公开发布工作。三是进一步强化督导培训。加强培训,指导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依申请答复规范程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我办认真学习研究《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处理的依申请公开件均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