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学悟两会精神,见证“苏大强”新征程

信息来源:海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3-19 16:07 阅读次数:

2021年三月两会闭幕,新的征程即将启航,十三五规划已经顺利完成,新的五年目标又将来临。总结2020的工作成果,展望下一个五年的现代化建设。“苏大强”建设仍将继续,以新的脚步,新的方式秉持着核心理念持续远航,走向“十四五”。

我们未来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都需要结合数字化去实现,并且需要我们坚持持续创新,保持优良、绿色的发展环境,这也是今年两会中提出的要求。新的时代即将来临,中国早已准备好。江苏地区更是紧跟两会精神要求,实施当地经济和科技建设。“苏大强”的诞生见证了江苏2020年累累硕果。

其实经济发展对普通农村百姓来说,就是农业方面的发展和增收,就是过上好日子。江苏建设发展着重“三农”产业优化,并且与全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形成整体发展合力而采取一系列治理措施,真正带动农村区域经济,给民众以安心、安全的生活环境。乡村振兴政策的实行真正给江苏民众带来了福音。城乡公交一体化、乡村公交融入城市公交体系,让乡镇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昂贵,很多为了省钱不去县城的朴实百姓也会常常去看看。农村的医疗设备更是与时俱进,医护人员也增多了青年才俊。医疗惠民政策送万家,科技三农助力增产增收。

从人民群众越来越便捷的生活来看,有着“苏大强”之称的江苏省建设,在未来的五年规划发展中,无论是精神家园还是物质环境一定会有更大飞跃,未来的每一件民生实事都是在给人民百姓带去真正的幸福和期盼。经济得到更高质量的发展,GDP能够稳步增长,这都是真正能让人民开心的事,为人民服务的事。

从十三五到十四五,未来只会更加美好。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明确表达了江苏省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创新性的发展与建设依然是底线思维,环境建设更是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强调的 “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这一理念,依然是江苏未来发展的核心方向。诚然,江苏境内河流纵横、河道密布,是天然的水乡,这是江苏生态独有的一大特点,利用好天然的“地利”优势,以“十四五”规划谋篇开局,就能把握好“天时”和“人和”两个核心要素,更好地推进碧水映蓝天的江苏建设,实现江苏省生态环境优越化发展规划目标。

每一次的建设都离不开项目的规划,而江苏每一次的规划都会带动着周边经济一同进步,并促进脱贫致富的新农村发展壮大。环境项目提上日程,牢记“绿色发展”的理念,建造清新自然的江苏强省,和兄弟省市齐头并进,形成互补,共同开启江苏新征程。

经济引领发展,环境保障民生。江苏一直是改革的热土,新时代的浪潮推动改革,但我们必须要坚持绿色理念和经济发展齐头并进,让水韵江苏、绿色江苏更加生机盎然、朝气蓬勃。有了这个理念并一直将其付诸实践,那么必将会为未来的建设、发展和规划打下坚实基础,也让省内各地区的人民群众拥有一个自然、舒适、温暖、安心的港湾。(薛静怡)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