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学百年党史 青年向上 时代向前

信息来源:海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5-07 09:09 阅读次数:

历史是现实的根源,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历史,记录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蕴含着丰富的历史经验。回顾党史,能够凝聚起我们对国家的深厚情感,也能够帮助我们汲取奋斗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党史,忆峥嵘往昔。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从浙江嘉兴的一艘红船上射出的耀眼光芒穿透无尽阴霾。夏明翰、江姐、瞿秋白……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还有无数无名英雄,在民族危亡之际,前赴后继,身先士卒,在生与死的考验中铸就忠诚本色。从长征的足迹、战争的硝烟到敌人的围堵,革命的艰辛,无处不在的挑战和考验,我们党都以坚忍不拔的意志迎难而上,并留下“农村包围城市”“支部建在连上”等一个个成功经验,探索出了改革开放、设立经济特区等一条条成功路径。百年征程路,尽在回眸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敢于亮剑、敢于攻坚碰硬的奋斗史。

学党史,谱时代华章。从封闭落后到改革开放,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富强,从“摸着石头过河”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到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了脱贫攻坚、抗击疫情、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在经济领域、科技领域、民生领域等诸多领域都创造了举世瞩目的重大奇迹;“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嫦娥五号”成功登月并采样返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学习党史,把革命传统、优良作风、伟大事业传承接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现代化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是时代赋予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学党史,展青春韶华。当前正值“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发展时期,新一代的青年既要学习我们党勇于探索和不断创新的优良传统,学习革命先辈不惧艰难、勇于斗争的无畏精神,传承共产党人红色基因,面对艰难险阻一往无前,也要总结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立业新时代。从党史中挖掘科学理论指导,做到无论任何时代考题,都能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新一代的青年要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以史为镜,让心中强党之志、报国之行、为民之心代代相传,接续这百年荣光,稳步实现磅礴绚丽的中国梦,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赞歌。(袁蕾)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