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学史力行点亮奋进之光

信息来源:海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4-02 17:41 阅读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所谓“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党史学习,贵在传承,重在实践。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与时俱进、学史力行,在认真回顾来时之路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锐意进取走好新时代的前行之路。

百年奋斗史中,我们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进行了一系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探索,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是复兴之程不可或缺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必须秉持务实创新的精神,始终以与时俱进的理念学习党史,才能保持站在时与势的一边,把握时代发展航向。在党史学习中,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战略、新使命、新要求结合起来,既要准确把握其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还要用心体会实践逻辑,将百年的精神谱系的根系蔓延至新时代国内和国际新发展、新斗争、新情况中,用融会贯通的“时代红色密码”不断破解前进道路上的重重难关。

翻开百年党史,无论是血雨腥风中的砥砺奋战、一穷二白时的奋发图强,还是改革发展中的不懈奋进,我们党始终坚定地践行着“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的质朴真理。实干需以人民意愿为托底,以自我革新我动力。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要以继承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和为民本质为出发点,不为利益掣肘,不为风险所惧,带领人民群众渡过新时代新征程上一个又一个难关。自我革新是党保持生机活力的重要法宝,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发扬党自我革新的优良传统,找准自我革新的实践支点,顶住压力、蓄势聚能,带着干事业中的困惑、强作风中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查找重点、调研讨论,才不会“入宝山而空返”,真正把学习党史的热情转化为促进党的事业向前向深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积土成山,风雨兴焉。学习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干事创业的脚步不能够、也绝不能停下。党员干部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边学边干中深悟原理、积累经验,秉持脚踏实地、不务空名的实干作风,找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探寻接续再创新的发力点,助推我国的巍巍巨轮行稳致远,驶向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胜利彼岸。(牛梦妍)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