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学史践“三心”,赓续奋进力量

信息来源:海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5-07 09:18 阅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于2月20日上午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习近平总书记为这场学习教育“开课”,为党员干部如何学好学深党史指明了方向。经过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认真回顾走过的路,永远不忘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始终做到与党同心、与民贴心、让民放心。

学习党的奋斗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与党同心。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霜,带领全国人民经历了28年的浴血奋战,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经过30年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摸索,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道路;随着祖国事业的蒸蒸日上,各种产业也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发展,文化、教育、卫生、信息、电子、服务等产业正以快速的步伐向前发展,并逐渐融入我们的生活。如今,从精准扶贫、高铁建设,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技创新、环境治理,从“神五”到“登月”,圆了国人多少年遨游太空之梦想,让国人如何不兴奋欢腾,让世人如何不惊叹赞赏。进入新时代,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学好党史,保持革命意志,发扬伟大斗争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学习党的成长史,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与民贴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员干部要利用空余时间多学习党的成长史,要发扬毛主席在《清平乐?六盘山》中所抒发的“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革命精神,懂得“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的老前辈”,弘扬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为国者,得民则治,失之则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记“最美奋斗者”谷文昌,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精神,孔繁森“一腔热血洒高原的默默付出”,张富清“一辈子深藏功与名”的奉献精神......党员干部们要学习传扬先辈精神,始终与民贴心,努力办好为民之事,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

学习党的发展史,更加牢记初心使命,做到让民放心。“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复兴路上的宏伟篇章,“铁心跟党走”,谋划好“十四五”开篇布局,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把人民群众放第一位,共进退,努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风险,始终保持勇拼搏、敢担当的良好状态,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岗位职责,为人民群众做更多惠民实事,带领他们致富奔康,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山河无恙,铮铮铁骨;党史风采,熠熠闪光。党员干部学习党史要与时俱进,矢志拼搏奋斗,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姝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