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金牛踏春奋健蹄 盛世开局谱新篇

信息来源:海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2-18 15:21 阅读次数:

春节来临之际,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幸福的味道。辞鼠迎牛中国年,中国人民对幸福美好的未来生活更加充满期待,普天同庆、鞭炮齐鸣、万家团圆的幸福时光里,大家共同期盼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祝愿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和顺致祥、家庭幸福美满。

回望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宏观形势,面对严重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能够始终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人间大爱,全中国人民感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基层单位绷紧思想之弦,勇担责任使命的勇毅,很多人全力奋战抗疫第一线,全方面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出了史诗般的人间抗疫奇迹。关键时刻,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坚忍不拔,特别是江苏省面对疫情和汛情的双重挑战,快速融入全国抗疫大局,包括2800多名医护人员在内的3100多人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疾驰武汉、保卫湖北,积极投入到全国和国际抗疫大潮,展现出了“苏大强”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江苏情怀、江苏精神。

虽然惟其艰难,只有经历过惊心动魄的时刻,才更能感受万丈豪情的砥砺前行。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全国人民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伟大的人民在越来越自信。作为中国大省,江苏尤其如此,江苏十三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危中抢机、优化布局,全力跑出经济恢复“加速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万亿级台阶,由7.13万亿元跃升至10.27万亿元,人均达12.5万元,居各省、自治区之首。全省经济总量历史性迈上了10亿元的新台阶,“轨道上的江苏”实现重大突破,“重化为江”加速破解,扬子江畔再现“江豚吹浪”,预示着生态环境质量越来越好,“绿水青山”正展示着千百年来小康梦想的喜人画面。

金牛”开局,“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底气将更足。2020年“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胜利完成,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取得了决定性成就,江苏经济实力跃上新的大台阶,新发展动能不断增强、势头不减,未来的城乡区域发展将会更加协调,趁热打铁继续巩固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大创新力度持续将改革开放纵深性推进,全方面让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有效。城乡共享,注重统筹,做深做实乡村振兴“大文章”;区域发展,坚守底线,努力筑牢高质发展硬基石;擘画蓝图,以民为本,奋力开创全面小康新生活。

踏入2021年更充满机遇和挑战,江苏必将继续坚持 “高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把融合发展作为工作重点,坚持把民生改善作为奋斗方向,在高质发展上争当表率,在创新开放上争做示范,在美丽宜居上成为典范,在生活品质上走在前列,在社会治理上树立样板,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强支点等国家战略,构筑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让“山林环抱、水城相依”的绿色生态本底全面彰显,让15类52件民生实事清单式、项目化次第展开。

蓝图绘就,目标明确,路径清晰,关键在实干。“苏大强”只有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才能永葆“闯”的精神,鼓足“创”的劲头,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只有不断鞭策“自己”,甘做“孺子牛”为民服务、无私奉献,争做“拓荒牛”创新发展、攻坚克难,发扬“老黄牛”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辛勤耕耘,才能继续跑出江苏发展“加速度”,谱写出“强富美高”江苏建设新篇章,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潘小兰)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