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学党史正当其时 育党员十分必要

信息来源:海州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3-04 10:34 阅读次数:

如果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忘记了来时的路,那么走的再远终究是没有灵魂的,没有方向的。

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吹响了在全党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角,同时也为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如何做好党员教育学习的提供了重要导向。

学无止境,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满足于现有知识。意识形态教育尤为重要,尤其是我们党的自身的发展史,不光要有继往开来的长远眼光,也要不断回眸,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切勿只看成绩,躺在前人的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否则,终究是竹篮打水,与远大理想背道而驰。

“明镜所以照形,故事所以至今”,党员干部学党史,其目的在于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只有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才能在学深、学实党史的同时,知史而励行,才能将红色基因注入社会事业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提高应对改革发展难题的能力和本领。

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史,从浴血奋斗的革命岁月,到热火朝天的建设年代,再到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取得了辉煌成就证明,唯有讲好党的故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政治信仰,秉承初心,才能坚定前行。2020,我们在全球疫情防控中彰显大国担当,在防汛救灾中体现人民至上,在脱贫攻坚中创造不凡,在发展新时期书写历史华章;2021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党中央重视全党的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历次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并指出学习党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更好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更好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我们就一定能够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在新的前进道路上,继续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中国奇迹”!(李训东)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