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卫健委:海州区举办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19-05-20 16:58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践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全面推进健康海州、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全国健康促进区建设,响应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专项活动。近日,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海州赛区启动仪式在海州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届启动仪式由海州区人民政府主办,海州区卫健委承办,万步网提供技术支持。海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贺颖颖、连云港市爱卫办副主任罗贤标、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吴海霞等领导以及部分参赛队员共50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海州区卫健委党委委员赵生致词,介绍健走的好处,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健走,并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随后各参加领导为第二届健走大赛成绩突出的团队及个人进行颁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贺颖颖为健走大赛授旗。最后万步网教练王鹏向各队员讲解科学健走相关知识,并带领各队员实地健走。

海州区已连续4年举办职业人群健走大赛,本届大赛得到了我区各机关、镇街、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共有45支队伍714人参赛。海州区开展健走暨减重大赛,旨在让大家在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余增强健身意识、活跃文化生活、保持健康体重,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远离慢性病,营造“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快乐健步走”的浓厚氛围,实现“人人健康 天天快乐”的目标。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步行是最安全、最科学的运动和健身方式,也是最经济的有氧运动;它是一项“绿色运动”,既环保、又时尚、更健康;由于它的活动形式简单,不受时间、地点、年龄、性别、职业约束,更不需要任何复杂的装备,就可以达到健身强体的目的。因此参与的人群广,数量多,目前在世界各地蔚然成风。

据资料显示,坚持行走健身,可减少30%的心脏病、50%的糖尿病,可防治精神忧郁、神经衰弱等疾病,可增强免疫力和抗衰老,还可愉悦身心、缓解压力等。平日的时候利用早上或者晚上时间,坚持健走利用空闲的时间多走动即可。所以健走也是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既不会担心没有时间没有场,也不用担心剧烈运动所带来的损伤。健走投入尚少,收获良多。身体更加结实,身心更加健康,精力更加充沛。(通讯员:邓鑫鑫           核稿人:顾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