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新东街道:艺北社区开展“文明养犬从我做起”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8-06-22 16:38 阅读次数:

公德在我心,文明伴我行。为了改善辖区环境卫生,规范社区居民依法文明养犬,引导居民参与公共管理,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牢固的基础。近日,新东街道艺北社区与辖区民警共同开展了“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在各个小区明显位置张贴《文明养犬通告》,向来往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入户登记各种犬类信息,劝导养犬者出门遛宠时,应当为犬只系好宠物绳索,避免出现意外咬伤人的情况,一旦出现被宠物咬伤的情况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注射狂犬疫苗。另外,在出门时还应该携带一些纸张等清污工具,及时清理宠物的排泄物,为大家创造出一个干净和谐的生活环境;尽量不要带犬类进入人流量较多的场所,比如:学校、商场、菜场、公园等。养犬还要注意犬类卫生,勤帮宠物洗澡、修理指甲,定期接受犬类疫苗。
    通过社区与民警的不懈努力,养犬者都意识到科学、文明养犬的重要性,有许多居民还主动到社区进行犬类登记,保证今后溜宠时一定会注意犬类卫生,保护环境,做一个文明的养犬人,他们还说将会带领家人共同到参与文明养犬倡导活动中来,大家一起行动,从身边做起,共建和谐美好家园。(通讯员:蒋晓函 审核员:林菲)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