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文体旅游局:党员守初心带头当先锋,助力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20-09-29 11:38 阅读次数: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区文体旅游局全体党员把初心化为担当为民的决心和恒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细化责任分工,提高问题反馈效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提升整体环境氛围,全力推动辖区内景区、公共文化场馆、星级宾馆、网吧等点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党员带头“挑毛病”,自查互查强责任

全体党员干部采取“包片包点”的方式,将全区景区、星级宾馆、网吧、旅行社、文化场馆5大类158家场所划分为6个片区,实行党组领导班子包片、党员干部包点,全员沉入一线,着力解决重点部位和难点问题,将责任落细落小落实,形成齐心协力不停步、人人参与铸文明的良好氛围。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层层落实,在认真开展自查的同时,实行“互查互评”,党员带头挑毛病、找问题,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切实做到立查立改、精准整治。目前,共整治环境卫生670处,消防安全10处。

聚焦标准补短板,精准反馈促实干

强化党员行动意识,争当履职尽责表率,局党组带领全体党员深入一线,用铁脚板发现问题,到最前沿找到办法,并将短板不足进行分类整合,及时召开问题交办会,将问题精准反馈至负责人,现场沟通难点问题、集中解决共性问题、重点解决个性问题,明确具体整改内容、措施和时间节点,进一步提高问题整改效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

加大宣传浓氛围,改善环境惠民生

坚持利民惠民,强化宣传发动,投入创文工作专项资金30万元,制作图书馆和双龙井宣传栏20块,铺设草皮50块,制作图板800余块。为保持文明公益广告的完整统一性,重新制作了一批宣传牌,截至目前,共累计发放“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宣传牌、“市民公约”宣传牌、“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宣传牌1500余块,“拒食野味”桌卡1200余块,“一米线”提示牌、地标200余条,进一步营造浓厚文明氛围,激活文明细胞,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来源:红韵海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