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浦南镇:文明创建如火如荼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7-07-08 00:00 阅读次数:

刚开始,我觉得街道环境整治肯定会影响我店里的生意。现在看来,完全不必担心,每天早上城管队员、环卫工人都会在街道上疏导交通、清理垃圾,比以前干净顺畅多了。说起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小吃店店主王兆波忍不住夸赞起来。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浦南镇城管队员们在做好保障道路畅通、规范停车等维护城镇秩序方面下了不少工夫。城管队长潘兵告诉笔者,今年以来城管队已出动人力300余人次,清理乱停乱放车辆30多辆,疏导交通100余次。

为了让老百姓更深入地理解文明,浦南镇在文化下乡、一村一品等各种文化活动中,融入文明创建元素。正在筹备的《浦南创建城市文明歌》将文明创建融入了快板,已经上演的小品《请走人行道》旨在引导大家文明出行,在各个村(社区)巡回上演的《表弟进城》则侧重呼吁保护环境成果。

文体活动融入文明创建元素,潜移默化将文明因子植入百姓内心,这种传递宣传方式更易被老百姓接受。浦南镇分管创文的党委委员周言友说。

此外,今年浦南镇还投入了数十万元,制作、整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站牌、大型展板等,进一步强化文明创建阵地。接下来,我们还将深入持久地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通过正面引导、反面惩罚,全面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其中,逐步建立氛围浓、素质优、机制新、保障强的文明创建体系。周言友说。 万民(报道)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