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路南街道:校地“联姻” 创文打出“组合拳”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7-07-01 00:00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创新创文方式,海州区路南街道办事处和辖区6所学校积极推进校地“联姻”,探索出一条创文工作的新路径。623日,路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志红率领该街道6名工作人员,前往延东社区观摩文明进校园的第六个阵地—连云港市民生幼儿园。此次活动中,延东社区党委书记徐净利带领辖区“文明家园社团”的青年党员志愿者分别从学校文明、家庭文明、社会文明三个方面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文明课,教育孩子们要宽容谦让、诚实待人。教会孩子们唱文明礼貌用语歌,为孩子们发放文明绘本,进一步加强孩子们对文明知识的掌握。

同时路南街道坚持从细微入手,从群众所需所盼入手,利用社区志愿者资源,依托社区书屋阵地,以“校地联姻”的方式,搭建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向阳社区的“向阳花小课堂”是以“务实开课,为民所需”为理念,邀请志愿者为社区青少年提供课业辅导和课外素质拓展,目前已成为大庆路沿线商户孩子们的快乐之家。

“校地联姻”,创文“组合拳”内容也越来越丰富,街道9个社区先后开展社区小帮手、爱心陪护、环境卫生整治、吟诵经典等活动。志愿者已成为路南改善社会服务,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志红告诉记者:“孩子的问题牵动着每一个家庭,“校地联姻”不仅有利于培养青少年健康向上的学习生活方式,还能发挥党员志愿者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营造文明尚礼的浓厚氛围,非常有意义。”(通讯员:李路远)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