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33期)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7-08-04 00:00 阅读次数:

新东街道

奏响党建主旋律 构筑创文新高地

  “微笑是最美的语言,文明是最靓的名片”,今年以来,新东街道紧紧围绕“党建带宣传,宣传促党建”这一主题,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汇聚在“实”上,想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大力宣传传统文化、文明新风尚、好人模范事迹等,在潜移默化中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并开展了系统多样化的社区服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小区居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了凝聚力,释放正效应、形成正导向,不断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更好助力“文明新东”建设,为创文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围绕“外塑形象、内聚人心”的宣传理念,街道以创新、改革的理念和举措推进宣传工作,下力气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透”。依托具有浓厚色彩的城市中心文化特色,街道统筹广场文化、各社区道德讲堂理论学习、文明驿站志愿服务等筑牢“文明新东”品牌体系建设。

在宣传内容上,重点围绕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房屋征收、双进双促等主题,做好宣传内容的包装策划,精准选择宣传媒体,精准把握时间节点,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宣传报道,加大对外宣传,树好新东形象。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强化“点线面”工程,造浓辖区文明氛围,着力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活”。树好示范点,各社区宣传栏制作图说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截至目前,共制作宣传文化墙约5300平方米,制作创文宣传栏、围墙喷布百余处,印制并发放创文倡议书30000份,号召辖区讲文明、懂礼仪。

抓好主干线宣传氛围,在巨龙南路、海连路、陇海东路安装“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讲文明树新风”宣讲文明生活的新风尚。拓宽活动面,打造振东好人广场,场内陈列着包括中国好人李立光、赵云峰等同志事迹。旨在进一步发挥“好人效应”,以广大居民看得见、摸得着的身边好人,践行“好人”精神引领更多居民加入好人的行列。“好人广场”在建设过程中坚持“弘扬好人文化、传承好人精神”的理念,广泛宣传“凡人善举、凡人壮举”,让模范变得“可触摸”。 不断放大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辖区文明环境持续向好,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更具品质。

 为传播新东好声音,打好宣传主动仗,该街道突出人才抓手,着力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优”,做优通讯员队伍。择优推荐有一定业务基础和文字功底的青年干部和大学生村官,组建一支基础较好、起点较高、人员结构较为年轻的街道通讯员队伍。做优教育培训。以建设“文明新东”为契机,坚持分类培训与突出重点相结合,在通讯员队伍中开展“理论精讲”、“午间半小时”、“七彩夏日”、党员冬训等学习活动,按照“长效激励,常态管理”的要求,建立述学、考学、评学制度,并建立学习档案,促进理论学习效果的落实。做优志愿者队伍,提档升级新东志愿服务品牌,打造了“赤橙黄绿青蓝紫”七个特色板块,定期开展交通执勤、文明宣讲、书画课堂等各类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上下互通、横向联合、齐抓共管的“大宣传”格局。

下一步街道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创新方式方法,提优“文明新东”文化品牌,提档百姓大舞台、文明驿站、道德讲堂等宣教阵地,全方位贯穿、深层次融入、细微处着力,以立体式宣传教育引导,在精准服务街道发展中不断彰显宣传实效。

幸福路街道五个一打造创文亮点

幸福路街道紧紧围绕市、区创文推进会要求,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全力冲刺文明城市创建提名考核。街道围绕五个一打造创文亮点,建设一个德道幸福文化广场、编印一张《西大岭社区报》、设计一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鼠标垫、整合一支幸福领航志愿者服务队伍、完善一套高规格台账资料。积极营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等宣传氛围,在秦东门大街安装大型立体雕塑,制作创文图板4000余块共计15000余平方米,开展创文宣传活动51场,提升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