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32期)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7-07-13 00:00 阅读次数:

项市长调研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712日,市长项雪龙专题调研指导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领导滕雯、尹哲强、黄远征参加了调研,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万闻华陪同。

项雪龙一行先后调研了苍梧绿园、市民广场、路南街道贾圩社区、民主路老街、巨龙路集贸市场等创文一线,深入了解了我区创文氛围营造等工作,对我区的创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项市长指出,要始终保持创卫精气神,全力以赴冲刺攻坚,确保顺利通过验收并取得更大成效,全面展示良好城市形象和市民精神风貌。

项雪龙指出,自全面打响创文攻坚战以来,各单位大力发扬创卫精神,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众多可圈可点的成绩,为全面打赢这场胜仗增添了信心决心。项市长强调,开展创文工作就是为了改善城市生活环境,提升市民人文素质和幸福指数,推动城市管理水平再跃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对照创建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深入推进、全力攻坚、不折不扣完成创文各项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督导考核,加大问责力度,确保高质量、高水平通过创文提名验收,务求取得更大创建成效,努力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百姓安居乐业。

针对以后的创文工作,项雪龙强调,一是要结合环境,自然地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等内容,做到和谐优雅、精致美观,并使之成为常态化;二是要大力整治市容和环境卫生秩序,加强大型广告牌规范管理,为广大市民营造更为舒适的休闲娱乐环境;三是要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发挥社区居民参与创建积极性,动员广大志愿者投身创建大行动,尽我所能、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四是要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以点带面促进街区文明创建工作,让风情老街焕发文明新风;五是要以有力的抓手,加强对经营户诚实守信和文明经商的宣传教育,为市民营造和谐的经营环境和放心的消费环境。

浦西街道 

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一是着力提升市民素质。围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广泛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强化道德教育和实践;完善全民健身社会服务体系,积极开展群众性全民健身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科学的健身方式;大力开展经常性的科普活动,努力形成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

二是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突出抓好背街小巷、居民区、城乡结合部等部位的环境综合整治,着力解决“脏乱差”问题;大力抓好市区市场综合整治,取缔马路市场,清理占道经营;切实解决城市公共场所存在的“狗患”和噪音扰民等问题,搞好公用设施的管理与维护,提高邮箱、护栏、井盖及路灯等公用设施的完好率,改善城市环境。

三是优化创城工作氛围。进一步统筹城乡,深入开展系列文明创建活动和军民共建活动,精心打造一批品牌活动,以点带面、扩大影响,不断提升创城工作的感召力、渗透力。努力营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互助友爱的人文环境,在全社会广泛形成“争当文明使者、服务海阳建设”的浓厚氛围。

简讯:

近日,“鼓楼书韵”特色党小组志愿者和自乐童话老师一起在鼓楼广场开展“鼓楼书韵”少儿书画展,本次少儿书画以艺术的方式展现少年儿童心目中的家园,旨在少年的心中根种下热爱家乡、为建设家园而努力的志向,让更多人对青少年书画创作给予关心、扶持和鼓励,创造培养儿童文化的良好氛围,共建文化海州,共同营造一个书香画意溢满城的良好文化氛围。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