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新海街道:河西社区开展“提倡文明礼仪,弘扬社会公德” 道德讲堂活动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8-06-21 17:02 阅读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中国优秀的礼仪文化,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整体素质,6月20日下午,河西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了“提倡文明礼仪,弘扬社会公德”道德讲堂活动,社区工作人员、居民、退休党员、志愿者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流程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学礼仪、谈感悟、送吉祥。首先,大家一起学唱《公民道德歌》,随后观看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的影像资料,然后,大家高声齐诵诗词经典:“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活动最重要一环便是针对全国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和诗词经典,现场居民纷纷发表看法,畅谈自身感悟。

道德讲堂活动的持续开展对提升居民文化思想素质,促进社区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几年来,为使居民深刻了解社会公德的内涵以及培育社会公德的意义,河西社区坚持常年开设道德讲堂。活动有力传播了“践行社会公德,从我做起”的理念,营造了社区文明新风尚,积极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通讯员:孙娟  审核:孙秀敏)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