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29期)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7-06-27 00:00 阅读次数:

海州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工作部署会

6月20日下午,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对前期创建工作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对迎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并对做好下一阶段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创文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顾建华主持会议,创文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顾建华强调,一是区创文指挥部全体人员要全力以赴投入创文迎检工作。距全国文明城市复核和提名城市测评推荐工作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海州区作为全市创建工作主战场,压力巨大,责任重大。要以单区长在全区创文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为引领,以高分数、高标准、高水平完成创建任务;二是要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督导检查。责任主体必须界定清晰,主体只能有一个。对于能当场整改的必须当场整改到位,对于不能当场整改到位的,必须明确整改期限。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要按区长分工条线梳理督办,对于属于市级工作难点要及时书面上报市创文办妥善协调解决;三是要对调整后的“每天一小时 文明随我行”志愿服务活动及时部署落实。必须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一定要按时到岗、明确职责、加强督查,确保活动取得应有的成效。

新东街道:

凝心聚力抓党建  真抓实干促创文

新东街道紧紧围绕“党建带创文 创文促党建”这一主题,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基层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基层党建工作相互融合、互促共进。
    以创文为依托,抓实基本制度。以社区“大党委”为抓手,组织辖区干群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并建立党建联动、资源联享、服务联手、发展联促、和谐联建、文明联创等制度机制。将参与创文工作情况作为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员固定活动日、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的内容,做到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又推动创文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以服务为导向,办理好惠民利民实事。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联系服务群众结合起来,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发动,注重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每周六组织卫生整治,清理垃圾、杂物、建筑垃圾;截至目前,开展小区楼道杂物乱堆乱放集中整治
60余次,增设垃圾桶100个,集中清理墙面小广告3000余条,即提高了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又增强了群众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获得感。
    以党员为主体,开展丰富多彩创文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核心价值观在我心”、“党员文明行为承诺践诺”“讲文明,树家风”等主题活动
46次,引导党员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践行合格党员标准。建立200余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百余次,用实际行动做创建文明城市的先行者、示范者。
    以品牌为引领,打造特色亮点。按照把党建示范点打造为创文示范点,把创文示范点打造为党建示范点的工作思路,将原有的振东小游园、苍梧游园、同科小游园等党建示范点打造提升为创建文明城市示范点,结合党建品牌创建,着手打造一个主题广场、一条示范路、一个老旧小区整治示范点、一个志愿服务文明示范点、一个实地测评指标点,通过“五个一”示范点创建,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和基层党建品牌打造工作。

简讯:

近日,朐阳街道孔望山社区为进一步做好创建文明城的工作,提高居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向辖区内居民群众免费发放“创建文明城市扑克牌”,以便广大居民群众更直接的了解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内容。通过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在居民群众中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同时,也将创建活动中所要求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以及文明礼仪植入到居民心中,进一步提高全民公共文明素质。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