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浦南镇:文化墙成靓丽风景线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7-06-27 00:00 阅读次数:

在浦南中路,执勤的城管正在规范摩托车停车;在新浦大道,绿化办工作人员正在给绿化树木浇水;在江浦村郎墩组,党员们冒高温打扫卫生。这一幕幕都是江苏连云港海州区浦南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缩影。创建文明干净的城市是一个城市闪亮的名片,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614日,笔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浦南镇,在镇驻地附近的主干道两侧,笔者看到,整体环境干净整洁,车辆有序停放,尤其江浦、官阳村道路两侧崭新的文化墙,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抬眼即见、驻足即观,成为一大亮点。

614一大早,在镇政府驻地,一群带着红袖章的党员队伍,活跃在大街小巷,打扫卫生、清除杂草,对附近的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他们是浦南镇组织的红袖章党员志愿者先锋岗,每周定期走上街头打扫卫生,发放宣传材料,并对店外经营的商户进行说服教育,还主动当起了志愿者,在各大路口维护交通秩序。镇城管中队长潘兵说:作为一名党员参加环境整治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通过环境整治,处处整洁了变美了,居民的幸福指数提高了。

笔者来到江浦村郎墩组看到主干道两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的公益广告随处可见,围墙上就设计了20块崭新的宣传文化墙,氛围极其浓厚,不少居民驻足观看。笔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浦南镇政府营造了浓厚的创建氛围,制作宣传标语100多条、灯杆广告400余个,绘制文化墙100余块,并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对道路进行立体化清扫,并对道路两侧的绿化带进行了补植,对破损墙面也进行了重新粉刷。不光是文化墙随处可见,美化了环境,浦南比以前也干净多了,现在每个店门口都设立了垃圾箱,垃圾有地方扔了。附近的文化广场也建起来了,对老百姓来说是个好事。附近居民姜芳说。

浦南中路划定了小汽车、摩托车和自行车停车区,对车辆进行分类管理,方便居民在主干道两侧店面办理业务及购物暂时停车。经过集中打造,让镇驻地美起来、亮起来、绿起来了,同时各村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标准,把一些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特别是红袖章党员志愿者先锋岗,持续开展下去,推动创文工作持续开展。镇党委书记薛喜东介绍。 万民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