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简报(第31期)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7-07-06 00:00 阅读次数:

海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

考察测评迎检准备会

75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迎检准备会。会议传达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迎检准备会会议精神,对我区的测评迎检工作做了深入细致的部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顾建华出席了会议,区各镇街(开发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区创文办所有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顾建华指出,省文明办将于近期至七月底对我市创文工作进行实地考察测评,时间紧迫,刻不容缓,各镇街(开发区)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市、区创文测评迎检准备会的部署和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创文迎检工作中,确保测评迎检不失分。

针对近期的创文迎检的工作重点,顾建华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要认真排查存在问题,抓紧整改落实。根据区创文办近期实地暗访,问题依然较多,各单位各主创部门一定要有全面的意识,认真对照测评标准,细化任务,抓紧整改,筑牢文明城市创建的“地基”,切实提高点位达标率;二是要以点到面,全面准备。创文工作面大量广,任务艰巨,创文氛围的营造不仅要体现在主要干道,更要深入到背街小巷、建筑工地、公园游园等地,要做到创文一盘棋,大家一条心,创文无死角;三是要加强创文工作的督查。区创文办督查组要根据测评标准,模拟省测评组现场测评的方式抽查各家的标准化点位,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督促整改;四是持之以恒做好软件台账工作。档案组要继续把创文台账做细做实,各单位也要不断充实完善创文台账;五是市民文明习惯的养成需要多方面的协作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要利用志愿者等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做好文明创建工作的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创文工作,不断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

新东街道创文工作进入全面备战状态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将进入实地考察阶段,新东街道创文工作进入全面冲刺阶段,逐条对标,切实完成辖区标准化建设,实现达标率全覆盖。

一是强化创文宣传氛围工作,保证创文宣传“抬头见”。新东街道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市民公约、居民公约、文明二十条、关爱未成年等方面为主要内容,覆盖辖区各处。目前新东街道新增创文图版576块,保证主次干道、居民小区、楼道口等方位均有创文宣传。同时街道协调各单位、商户利用电子显示屏全天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创文口号等内容。除此之外,新东街道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全体工作人员办公电脑屏保。

二是加强创卫长效管理,全面清除卫生死角。新东街道要求各科室要带头保持办公室整洁,各社区要全面做好辖区内卫生死角清理工作,尤其是辖区菜场、背街小巷、无物管小区等场所;新东街道城管队坚决执行长效管理工作,实行早6点到晚11点持续集中整治乱停乱靠、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现象,全面铲除小广告,形成文明经营良好风气。

三是结合工作需要开展志愿者活动,让志愿服务深入群众。新东街道各科室工作人员积极参加“每天文明一小时”志愿活动,每周六上午到挂钩社区参加志愿活动,保证志愿服务有岗有人,分班、分组上路。同时要求志愿者必须讲纪律、讲仪表。在主干道路口进行文明劝导时,不能玩手机;发现路面有垃圾时,要及时清理;进行志愿者活动时,需穿红马甲、戴红袖章。

四是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实现创文常识应知应会。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需要,新东街道各社区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创文工作,了解创文常识,保证创文工作在群众知晓度达100%。同时为加强各社区、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中国梦、志愿者精神等内容,街道制作便携式小卡片、书签等物件分发至各工作人员及部分群众手中,让工作人员、辖区市民牢记文明精神,提升居民文明水平。

简讯:

近日,锦屏高级中学部分考场尝试无人监考,验收学校文明诚信教育成果。为确保预期效果达成,考前召开了全校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大会,传递部分考场实行无人监考的讯息,并明确告知相关考生,无人监考考场实施全程视频监控。由于考风考纪教育措施到位,第二场信息考试首试无人监考,效果佳,监控录像显示,考场没有一例违纪违规现象发生。考生做到了文化自信、文明自觉、诚信自律,展示了锦高文明诚信教育的风采。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