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20-09-08 09:45 阅读次数:

9月7日下午,海州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朱兴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套班子领导、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908092810.jpg

会议通报了海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通报了高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908092815.jpg

朱书记指出,从通报反馈情况看,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各镇街、部门之间创建工作推进不平衡,基层创文人员对创建标准要求掌握不全面,市容环境动态管理不够到位等问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创建任务上来,树立最高标准,坚持最严要求,切实扛起主创责任,继续弘扬创卫精神,全面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微信图片_20200908092819.jpg

朱书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测评体系要求逐条对照研判,找到差距不足,明确举措办法,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基层创建人员、网格员要加强培训指导,切实增强网格员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对升级改造、达标整治后的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硬件配套要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问题。要狠抓市容环境改善,坚持把精细化管理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发动网格员、志愿者,实行动态监管,确保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全天候有人负责,通过动态管理实现长效达标。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的相关问题,让群众得实惠、更满意。要通过入户走访等手段,开展多形式、广覆盖的创建宣传,切实浓厚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同时把创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的形势固定下来,形成长效机制,真正以文明创建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朱书记强调,创建工作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全区上下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区四套班子领导、高新区班子成员要按照包片管线要求,深入包抓点位指导推进。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属地责任,把创文工作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亲自指挥调度,坚决杜绝责任虚化、任务落空。区有关部门要切实扛起职责,完成好各自承担的具体任务,区创文办要履行好组织协调、沟通对接、督察督办等职责,推动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配合,切实凝聚创建合力。区创文办要联合区纪委监委加大督查力度,真正做到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从而推动创建任务全面落实,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最大贡献。(来源:今日海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