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城管局:开展市容环卫责任制宣传整治活动

信息来源:区城管局 发布时间:2018-06-27 09:21 阅读次数:

近日,区城管局组织驻区执法队伍加强对沿街商户不履行市容环卫责任制的查处力度和宣传力度,切实提升沿街商户和市民的责任意识与主人翁精神。

一是耐心宣传。城管执法人员对沿街各商家店铺进行逐门逐户进门宣传市容环卫责任制,并将新版《连云港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责任告知书》上墙张贴到位,耐心讲解新版《告知书》的内容,明确商户责任区责任和内容,营造出人人遵守市容环卫责任制、人人建设美丽连云港的良好氛围。

二是整治到位。以创建省级优秀管理城市为契机,全面推进“强转树”作风建设,严格规范执法程序、转变执法方式,改变传统的通过暂扣物品实施处罚的方式,大力推进非接触案件、零口供案件等非诉案件的办理。对于拒不接受处罚的当事人,通过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增强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的严肃性和规范性,提升了城管的执法新形象。

三是强化意识。执法队员通过与沿街的商家店铺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沟通,能够准确把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并根据“三创”工作的要求对其进行积极的引导。同时,市容环境的飞跃式提升也让商家店铺充分感受到了城市管理的红利,强化了他们的守法意识和主人翁意识,真正地将市容环卫责任制转化为他们的自主意识,将遵守市容环卫责任制转化为他们的自觉行动。(通讯员:张玲玲     审核人:赵曼)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