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特色街区广告牌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8-04-18 17:03 阅读次数:


特色商业街不仅承载城市文化底蕴,更是城市经济文化的缩影,助推地方商贸经济繁华。按照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为加快推进特色商业街区提档升级的建设步伐,助推海州商贸经济发展,现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海州区特色街区广告牌设计方案。

一、项目概况(十条商业街)

1、陇海商业步行街:位于市区中心商业区,1999年通过市场化运作投资4.5亿元开发建设,2000年开街运营,是集商业购物、餐饮娱乐、旅游观光、展示博览为一体的综合性商业步行街,有相对独立的步行街管委会。全长1170米,总建筑面积117650平方米,经营面积107650平方米,现有商铺526家,分为衣帽服饰、广告摄影、百货零售、健身娱乐、教育培训、美容化妆、生活服务、音乐乐器、珠宝饰品、餐饮住宿等十大类。

2、盐河巷历史文化街:位于海连路和盐河路交叉处,2012年底启动建设,总投资1个亿。街区总建筑面积18000㎡,全长568米,交通便捷,人流、客流密集,目前已入住商家64户,知名品牌达10户。

3、民主路特色商业街:又叫民主路民国风情特色商业街,2013年启动改造项目建设,街区全长1200米,总营业面积20余万平方米,可容纳商户450余家。街区现经营面积约3万平方米,入驻商户138户,业态分类主要为餐饮类、文化体验类、服装布装类、古玩类、茶叶百货类等。民主路老街保存有三和兴、生庆公、德平书店、清荷画院等10家老字号店。

4、万润商业街:建于2004年,位于龙河北路与陇海东路,总营业面积18万平方米,现有商户570家,主要业态为餐饮服务、服饰专卖、艺术生活、婚庆美容、居家生活、运动休闲等,其中餐饮商户117家,是港城较早的商业街。

5、海州古城文化街区(包括四条辅街):位于海州古城区域,包括幸福南路、孔巷、二营巷、中大街四条辅街,是古城文化业态、宗教庙宇、文物古迹的主要集聚地,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街区范围内已陆续修复文庙、古牌坊、钟鼓楼、凖提寺、观音庵、双龙井、朐阳门广场等多个景点或标志性建筑。

幸福南路,街长820米,经营面积45000平方米,已形成餐饮、文化、休闲、珠宝等各类服务业态商铺278家。

孔巷,位于孔巷中大街交接处,街区占地6亩,建筑面积6000余平方米,总投资约8000万元,街区内设有民俗展示馆等文化展示中心,经营面积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户30余家,尚未开街。

二营巷: 20165月开业,是集特色餐饮、文化展示、购物消费、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经营面积约3000平方米,入住商铺27家。

中大街:是海州古城的中轴线(古海州建城时就为商贸集散地),长度584米,经营面积19000平方,商铺131家。

6、青年路电动车街区:位于青年路中段,东起海昌北路,西至南极北路,全长750米,是自然形成商业集聚的特色商业街。入住商户78家,其中电动车专卖店48家,占比62%,营业面积3300平方米以上。

7、文昌路休闲商业街:东起巨龙路,西至郁州路,东西全长约560米,总营业面积15000平方米,共有商户144家,其中餐饮44家,文体7家,休闲娱乐42家(足疗32家,理发美容10家)。

8、巨龙路美食街:南起朝阳路,北至苍梧路,其中,巨龙路段街长约980米,八佰城市走廊西侧无名路长500米,总营业面积约6万平方米,商户274家,业态较为丰富,其中餐饮98家,零售51家,文体、教育40家,美容美发14家,养身馆10家,装饰装修24家,住宿4家,金融8家,其他25家。

9、博威乐活美食街:位于市东社区建国路与郁州北路交汇区, 2012年建设运营,街长1500米,总营业面积7.2万平方米,由连云港亿人城建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博威物业负责管理,共有商铺230家,已经入驻120家,主要业态为餐饮、购物、休闲,以餐饮美食为主。

10、花鸟鱼虫市场:位于海州区石棚名居东侧、石棚山风景区南侧,项目总投资约3000万元,20182月营业,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共有商铺137间,从业人数46人,主要以花卉、盆景、奇石、字画、文玩、玉石、邮币、根雕、宠物(宠物用品)等。

二、主办单位

海州区商务局。

三、征集范围和征集内容

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十条特色商业街区广告标牌及街区商铺店招的设计方案。

四、设计方案要求

设计方案要紧密结合海州历史旅游文化这一主题,因地制宜适当穿插结合西游文化,深挖各街区特色,设计出各街区招牌式宣传广告牌和街区内店铺的店招。设计方案要体现社会效应、旅游效应、商业效应的统一,主题突出,个性鲜明;要准确反映所设计商业街的主营业态、街区特色,有助于提升街区知名度,同时设计方案还要富有时尚品位和现代气息,力争成为各街区的标志性宣传广告牌。

五、设计单位条件

有平面广告设计能力的单位和个人均或报名参加,法人单位优先。

六、征集事项及要求

1.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为自公示日起至423日;

投稿时间为425—426日;

公布入围时间为427日;

网上投票时间为428—55日;

作品采用公示时间为59日。

2.征集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及其他权益,同时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否则产生的一切责任由参与者承担,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退稿,主办方对所有入选作品享有使用权版权,单独支付有关费用。所有来稿者需提供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

3.征集方式:按照十条商业街区,分别提交各个街区广告牌和商铺店招设计方案电子稿(也可以提供单一街区设计方案),每个设计方案后备注1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未标注设计解释的将不予采纳。

4.参与方式:本次活动采取自由报名封闭投稿方式进行,投稿以公布邮箱在投稿时间内收到稿件为算,同时寄送设计效果图和实景图。

八、评选方式

设计方案作品评审按照公平、公正、透明原则进行。评选分为四个步骤:

1.初选:工作人员核实所有参赛作品报名信息、设计方案等要素完整性、有效性,并依投稿的材料提交时间先后进行初选排序,按照每条特色街区同类广告设计10条设计方案作品入围,入围作品将被收录在海州商务微信号展示。

2. 网上投票:广大市民可以通过连云港发布今日海州海州商务三个微信公众号对自己中意的设计方案投票,每个作品投票分数占总分数的50%

3. 评委打分:由区纪委、宣传、城管、商务等部门相关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对入围作品分类打分。专家评委打分占总分数的50%

4.结果公示:按照评委打分和网上投票的综合评分选订方案获选名单,获选名单将在连云港发布今日海州海州商务公众号上予以公布。

公示结束后,设计方案一旦被采用,给予每个特色街区广告方案2500元,门头广告500元的奖励(未被采用无费用报酬),并且方案设计方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制作和安装该广告设计。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人辅话: 18000167776               

邮箱:89494542@qq.com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秦东门大街28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