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关于利用12345平台等渠道开展“人民建议” 征集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7-11-07 09:49 阅读次数: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海州经济开发区,区各有关单位:

根据市政务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关于利用12345平台等渠道开展人民建议征集活动的通知》(连数城发〔201729号)要求,为方便广大群众和企业参与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开展人民建议有奖征集活动,各镇街、开发区、区各有关单位联动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关于政务服务、民生实事方面的建议。

二、征集要求

围绕征集参考题目(附后)提出合理化建议;符合本地发展实际,主题突出、一事一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征集时间

1016日至1216日。

四、征集渠道

1.可登陆海州区政府网站区长信箱模块提交建议,或发送建议至区政务办邮箱:lyghzqzwb@163.com,需在标题中注明人民建议,内容中注明联系人信息和电话。

2.可拨打12345政府热线电话,或区政务办征集电话:85210086提交建议,并留下实名信息。

3.可登陆微信公众号今日海州回复 “人民建议提交建议,并注明联系人信息和电话。

4.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有征求意见箱,可将建议投送至意见箱中,并注明联系人信息和电话。

五、评选奖励

对于征集的建议,将择优选出金点子好点子,并在海州区政府网站、海州区政务服务网、今日海州上进行公示,并给予适当奖励。


附件:1.关于利用12345平台等渠道开展人民建议征集活动的公告

2.“人民建议征集参考题目




海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116




附件1


连云港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连云港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

关于利用12345平台等渠道开展

人民建议征集活动的公告


根据江苏省政务办《关于开展江苏12345在线人民建议征集活动的通知》(苏政务办发〔201765号)要求,为方便广大群众和企业参与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与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联合利用12345平台等渠道,开展人民建议有奖征集活动,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建议。

一、征集日期

20171016日至1216日。

二、征集内容

围绕征集参考题目(附后),提出合理化建议。建议要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题突出、一事一议;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关注政务服务或民生实事;可以是建议、方案、论文或可行性研究。

三、征集方式

参与者可以通过连云港市政务服务网、APP,连云港市12345政府热线电话、微信、微博、邮箱(12345@lyg.gov.cn等多个渠道提交建议。通过互联网提交时,需在标题中注明人民建议,内容中注明联系人信息和电话;电话建议时由服务代表登记并标注人民建议,留下实名信息。

四、评选奖励

对于您的建议,我们将择优选出金点子好点子,并在连云港市政务服务网、连云港数字城管网上进行公示,并给予适当奖励。


附件2


人民建议征集参考题目


一、政务服务方面

1.关于不见面审批(服务)意见建议

2.关于“3550”改革意见建议

3.关于行政权力清单意见建议

4.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透明度意见建议

5.关于连云港市政务服务网及移动客户端使用意见建议

6.关于连云港市12345政府热线意见建议

二、民生实事方面

主要涉及交通出行、城市服务、民生保障、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文体教育、住房保障等方面。

1.交通出行。轨道交通、城市快速路、道路拓宽、城市公交、交通管理、停车设施、共享单车等方面。

2.城市服务。创新创业、生态休闲、市容环境、防洪排涝、菜市场改造、智慧城市应用、公用设施、小区物业等方面。

3.民生保障。精准扶贫、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院服务、异地就医、社区卫生服务、权益维护、居民低保等方面。

4.环境保护。企业污染治理、黑臭河整治、大气污染防治、噪音管理等方面。

5.公共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居住安全等方面。

6.文体教育。入学教育、租购同权、教育配套、全民健身、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

7.住房保障。不动产登记、房产贷款、动迁安置、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

8.其他民生实事普惠方面(如特色小镇建设等)。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