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2021年连云港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备选人选名单公示

信息来源:区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1-05-26 20:22 阅读次数:


根据中共连云港市委办公室、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连云港市劳动模范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连云港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充分发扬民主,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海州区2021年连云港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推荐人选以及备选人选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年5月26日至6月2日。

如对公示人选有不同意见,请于6月2日18:00时前,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或信函等方式向海州区劳动模范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信函以到达日邮戳为准)。反映情况须实事求是,提供具体线索或事实依据,提倡实名反映问题。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秦东门大街28号区政府6楼611室

邮政编码:222000

电子邮箱:214623940@qq.com

联系电话:0518-83089357

海州区劳动模范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26日

推荐人选

1、包健,男,1981年10月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江苏力磁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研发副总监,2019年连云港市第六期“521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020 年度“智汇海州人才计划”资助对象团队骨干人员。

包健,2008年毕业于吉林大学物理研究院凝聚态物理专业,硕士学位。曾先后任职于无锡威孚集团(德国博士合资)、江苏美时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及新奥集团等知名企业并担任项目经理及研发部经理等职务,具有长期的科研研发和科技产业化经验,擅长于磁共振成像系统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及质量控制。包健工程师在磁共振成像设备大型永磁体及超导磁体核心关键部件方面以及核聚变大型磁体线圈方面,具有较强的设计开发能力和生产制造经验。能够熟练应用大型设计仿真软件进行仿真建模、网格剖分、材料设置、边界条件设定等一系列工作,设计出满足预期要求的大型永磁体、超导磁体及适用于核聚变应用的大型磁体线圈,为后期样机的生产制造提供前期的理论技术支持;包健工程师在以往工作经历中积累了大量的磁共振成像产品设计开发、系统集成及制造经验,发表了多篇论文,申请了多项磁共振领域的专利;荣获泰州医药高新区113人才计划称号,获得省级科技二等奖等荣誉,并参加过国家科技部支撑计划课题项目的研发,是我司科技攻关项目的领军人物。

2、潘永成,男,1963年02月生,大专学历,江苏永超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2020年连云港市建筑业优秀经理 2018年连云港市建筑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优秀项目经理。

潘永成自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建筑工程施工技术与管理工作,现任江苏永超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大专学历,高级工程师,国家二级建造师。一、自身素质提高创一流。一是能认真学习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思想坚定,贯彻落实董事会做出的各项工作部署。二是工作思路清晰、工作能力能适应岗位要求,注意工作方法,能大胆决策、敢于负责、敢于创新,有极强的工作责任心、事业心和敬业精神。三是作风正派,心胸豁达大度,乐于与同事一道工作。四是遵纪守法,廉洁奉公,能遵守廉洁自律规定。二、企业队伍科学管理创一流。在创建双文明的基础上,补充、完善、形成了“3+1”的管理制度体系,调整、规范了各部室、基层单位的基础台帐,形成了“外成盒、内成本”的管理特色。2012年至今,公司一直保持市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的称号。三、企业安全管理创一流。把安全性评价工作经常化的同时,开展了危险点预控管理。制定了危险点预控管理办法,组织了危险点预控知识的集中教育培训,分专业、分类别制定了危险点预控措施,全面实施了危险点预控管理,有效防止了生产运行事故的发生,连续多年顺利实现了安全无事故目标。

3、薛峰,男,1978年01月生,本科学历,罗盖特(中国)营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主管,2021年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技术创新奖、管理金钟奖。

薛峰同志是公司生产部的一名一线生产管理人员,从2000年加入公司以来,凭借自己刻苦钻研,勇于攀登的求知欲望和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做事态度,不仅很快熟练掌握本岗位所需的基本技能和业务内容,还想方设法积极调动广大员工,特别是一线员工的劳动积极性。在加强自身业务技能的同时,也帮助和提高了一线员工的劳动生产技能。并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和亲身实践,积极组织和参与生产工艺的技术创新和优化,出谋划策,建言献行;并提出自己的合理化建议,其中多次被相关岗位和部门吸收和采纳。其突出的工作业绩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在获得自身成长成熟的同时,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4、吴琴,女,1977年11月生,高中学历,连云港味之素(如意)冷冻食品有限公司班长,2015年提升设备创新改善一等奖,2018年加热设备创新改善二等奖。

吴琴从1998年到公司工作,由于工作表现积极、认真、吃苦耐劳,具有表率作用,同时,她个人综合素质较高,获得公司承认,从一名普通职工,逐步晋升为组长、副班长、班长。该员工在本职岗位上奋发进取、拼搏奉献、勇于创新、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该员工担当班长岗位,其班组成员接近80人,该员工始终起到引擎、发动机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贯彻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充分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集思广益,创新工作方法,在少人化、提高产能、节约能耗、节约成本等方面取得多项技改发明。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表现突出,因为大部分街道、小区、乡村因为疫情,实行封闭管理,员工无法上班。我们公司是出口型企业,如果不能尽快复工,则意味订单无法完成,直接影响公司年度经营目标的完成,同时也间接体现连云港疫情防控情况。既要完成生产任务,更要守护好同事的安全和身体健康,她舍小家顾大家,把孩子、家务托付她丈夫,全心全意做好宣传防控工作,成立班组疫情防控小组,积极配合政府、公司疫情防控措施。

5、吴海棠,女,1983年04月生,江苏宜尔杉集团有限公司样衣组组长,2019年获“先进工作者”2020年获“企业之星”;

吴海棠自2005年2月进厂,一直兢兢业业,积极主动完成班组下达的各项任务,在订单任务急的情况下主动加班加点,舍小家为大家,充分起到了老员工的带头作用,多次获得公司“企业之星”、“生产快手”、“先进员工”等荣誉称号。吴海棠同志工作十几年如一日,一心扑在工作上,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她热爱自己的工作,对待工作精益求精,立足岗位,求真务实;她严于律己,宽厚待人,乐观向上。多年来,她通过实际操作技能,多次提出合理化建议并进行工艺改进,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她敬业爱岗,勤奋工作,勇于创新的精神为本单位职工树立了榜样,受到领导和职工的一致好评。

6、孙颖,女,1971年12月生,江苏天马网络科技集团董事长,2019年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2018年获江苏服务业专业人才特别贡献奖。

孙颖2005年自主创业成立了天马集团,立足体育用品行业,十余年来,她始终坚持带领广大员工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紧跟时代步伐,贯彻新发展观念。目前,天马集团已有员工1700余人,2020年销售额57亿元,已由单一的电子商务公司发展已成为集网络销售、实体销售、仓储物流、软件研发、电商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集团。

7、朱海红,女,中共党,海州区新海街道星化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2019年7月中共连云港市委员会“连云港市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6月中共江苏省委政法委员会“全省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网格长”。

朱海红同志自担任星化社区书记以来,立足民生需求,以“融合工作法”为抓手,实施红色星化、公益星化、乐龄星化、众创星化、童悦星化“五大工程”,打造1500平方米“星海驿居”党群活动中心和1000平方米的活动广场,成为全市首家社区级政治生活馆。为解决辖区老人就餐问题,2014年建成社区家门口的“公益食堂”,至今已累计服务12万余人次。2020年扩容提质建成2000平方米的海州区中央厨房配送中心,每日可满足8000人次的配送餐服务、300人次的文娱活动。依托中央厨房,为社会提供运营岗位60余个,实现“养老产业+创业就业”一举双赢。同时扩展了“善行天下”等12个服务品牌,推进“艺术之家”等9个公益项目、打造公益为首的星化志愿服务队8个。在疫情期间,率先梳理出小区全封闭管理经验样本,防疫工作成效显著,她的先进事迹先后被学习强国、新华日报、中国江苏网等多个媒体平台宣传报道。

8、程继岗,男,1972年8月生,中共党员,海州区朐阳街道党工委委员、网疃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2020年海州区委、区政府创文“先进个人”;2019年中共海州区委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程继岗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一名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多年来,他兢兢业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严谨求实,踏实苦干,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在创文创卫、垃圾分类、禁违控违等工作中,发扬“三牛”精神,出色高效地完成党工委交办各项任务。东门小区、城河口组道路年久失修,为村民出行带来不便,他积极上报,多方协调,对路面进行了修复,彻底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疫情期间,他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60余人,24小时昼夜坚守在防疫一线,连续一个多月吃住在办公室,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在他的带领下辖区“朐阳公园”“区政府西”“二附小西”等征地征收工作稳步前进,他把群众放在心头,任劳任怨,团结带领村民共同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9、龙世金,男,1990年1月生,江苏东浦管桩有限公司二车间 班长,多次获评公司“优秀员工”、“创新标兵”、“先进个人”等。

龙世金远离故乡,始终把公司当作自己的家。他积极参与公司的生产安全管理和科技创新活动,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解决5个生产难题、提出20多条合理化建议。2020年春节期间发生新冠疫情,他积极投入到这场战斗中去。他当好宣传员,对班组人员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做好班组防疫工作。主动提出留厂过年,每天进行义务巡逻,查看现场,为加班工人测量体温,不讲时间,不计报酬。认真做好对厂区、办公区、食堂、宿舍等消毒,使抗疫和复工有机结合。作为班长,他深入车间调查研究,切实加强生产安全管理,建立了考勤考核制度,开展了安全百日竞赛活动、提合理化建议活动。他对工作精益求精,从不马虎,不断改进工艺。作为公司社会公益团成员,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义务献血活动,到敬老院送温暖等活动。工友有困难,他都会主动帮助解决。

10、 金培红,女,1973年12月生,连云港板浦汪恕有滴醋有限公司工人,2019、2020年度公司先进个人。

金培红同志是汪恕有滴醋公司发酵车间的一名女工,该工段是滴醋生产的关键环节,岗位劳动强度大,责任重大,如果在发酵过程中温度和时间控制不当,会严重影响产品的质量和产量,但生产控制过程是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循,一切都靠在实践中摸索,十多年来她凭着执着的精神,刻苦钻研探索,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以自己精湛的操作技能为基础,与车间的职工长期进行工艺技术改进探索,积极采取措施不断提高原料利用率,有效地降低了产品的生产成本。她还针对发酵车间人工翻醅劳动强度大,生产效率低的现状,向厂领导建议在醋酸发酵工段新上翻醅机,以提高工益 ,得到领导的重视并及时采纳,大大降低了车间员工劳动的强度,实现了机械化生产,提升了企业的产能。

11、谢意,男,1993年2月生,中共党员,连云港谢意家庭农场经营者,2015年获中国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称号,2017年获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新秀 2021年获江苏省乡土人才三带能手。

谢意,谢意家庭农场经营者。为了响应政府号召,2013年回乡创业。在新坝镇陈户村流转了百余亩土地,创立了新坝镇第一家采摘园----谢意采摘园。采摘园从最初的露天西瓜单一品种发展到目前的大棚西瓜、甜瓜、草莓、蟠桃、葡萄、大白菜等多种农作物。2016年率先成为海州区第一个取得西瓜、草莓、葡萄绿色认证资质的家庭农场。在用水量急剧增加,地下水的水位逐年下降,水资源的匮乏及大棚不抗大风大雪不利条件下,谢意多次外出考察学习、深入钻研先进技术,经反复验证,2017年采用新进的温室钢管大棚及膜下滴灌和双层覆膜技术,替代了露天和老式竹棚,让西甜瓜提前上市。在这里,一年四季都有农作物上市。春天看着油菜捡着鸡蛋、夏天啃着西瓜钓着龙虾、秋天摘着葡萄采着蟠桃、冬天吃着草莓看着鸡跑。谢意家庭农场为广大市民增加采摘乐趣的同时也给孩子们添加了农耕知识,从而海州区新坝镇开创休闲观光农业带了个好头。谢意充分展现了一名新时代青年的风采,带动周边农民40余人就业,增加农民收入3万元每年。

12、王义云,女,中共党员,连云港市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2019年江苏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个人嘉奖2019年连云港市十大最美政法干警。

王义云从检13年来,她一直奋战在刑检业务一线,累计办理、督导各类重大疑难刑事案件1300余件,从一名初出茅庐的检察新兵,到屡办大案的检察业务专家,始终保持着做一名公平正义守护者的初心。2020年其办理的立案监督案件入选最高检指导案例,实现了连云港检察指导案例历史零的突破。其主讲的毒品实务课程被评为全省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程,2019年被聘为江苏省检察官学院兼职老师。先后获评江苏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个人嘉奖、连云港市十大最美政法干警、连云港市检察系统首届十大最美检察官、连云港市检察机关政法基层领导英才、连云港市十大检察业务标兵等荣誉,记个人三等功3次。

13、吴明军,男,1979年7月生,中共党员,海州区绿化养护管理二处 副书记、主任,2015年获市建设局绿化先进个人,2017年获海州区先进个人。

2015年,为了改善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居住品质,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圆满完成对城区内30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

2016年—2017年,负责玉带河绿化景观提升改造项目及龙尾河绿化景观提升,完成绿化面积达12万平方米。2017年—2018年,完成对新浦大道银杏栽植工作,打造了我市唯一一条银杏大道,获得了市区领导的一致认可。2018年—2019年,负责的月牙岛南岛花海建设被评为省“十大花海之一”,并在创文期间对养护范围内的绿地进行查漏补缺,补植苗木近20万平方米。2020年负责月牙岛南岛花海建设及北岛湿地公园建设,建设面积达2.5万平方米。完成玉带新村海绵城市建设工程,为小区居民呈现出了干净整洁、环境优美、人和宜居的景色,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14、赵世连,男,1975年8月生,中共党员,江苏省板浦高级中学校长,2009年市优秀教育园丁,2019年市优秀共产党员。

赵世连同志,立足三尺讲坛,扎根乡村教育事业26年,为振兴乡村教育事业倾注一腔热血,是一名有信仰、有思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教育耕耘者。自2015年担任校长职务以来,他洁身自好,廉洁从教,坚持民主决策,依法治校,团结带领一班人,坚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锐意课改。2019年,面对学校发展困境,他确立“奠基学生终身发展”的办学理念,寻求教育价值的创新定位;重构校园,追求学校生态的转型升级;面向学生,探求育人方式的转变。他以敢于担当的气魄、务实的态度、奉献的精神,唤醒百年老校的主动发展,使学校快速走出低谷,文化内涵不断丰富,办学实绩连年攀升。近年来,学校连续荣获市、区两级“教学质量奖”、市“教科研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成功创建省“四有好教师”团队、“崇真教育”品格提升工程、省“艺术特色学校”等内涵项目;作为海州区属惟一一所四星级高中校长,他服务海州教育发展战略,示范、辐射和引领海州区属高中教育发展,促进区域教育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

15、卞光玲,女,1971年6月生,致公党党员,海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2020年致公党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0年江苏省“百名医德之星”。

卞光玲从事公共卫生事业30年来,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同行和广大儿童家长的好评。作为一名专业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者,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时处置好每一起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重要性,为辖区每一名儿童建筑有效的免疫屏障是多么重要。为了及时处置疫情,常年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为了及时为辖区儿童家长提供最专业的疫苗接种知识、最及时的接种后副反应处置建议,她将办公室电话和手机号码“12345”备案。建立“临床+儿童保健+预防接种”三方桥接工作模式在省内外多次分享,被誉为辖区儿童的“保护神”。新冠抗役期间,她负责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为摸清密接人员轨迹,不分昼夜的忘我工作,及时为政府提供有效防控建议,被誉为:为“零”守护的最美逆行者,新冠抗疫中的感人事迹被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备选人选

1、魏居銮,男,1963年9月生,连云港市花果山乡自来水厂副厂长,花果山乡十七届人大代表,2008、2010水厂先进个人,2019新滩“书香之家”。

魏居銮同志在花果山乡水厂工作以来,先后担任水厂质量监测员、辖区负责人、副厂长等职,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五十几岁的他,始终活跃在一线,很多管网抢修现场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同时,他一直将辖区内居民的用水安全、用水健康放在第一位,一个电话,他会立马跳上那辆电瓶车赶往现场。这样的他,获得了同事和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连续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被推选为第十七届花果山乡人大代表。魏居銮同志对辖区内居民情况非常了解,同事们戏称他为“行走的活地图”,疫情发生后,他主动申请参加社区防疫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做好巡查,确保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用水不间断。2021年初,连云港出现了多年难遇的寒冷天气,有几次冻坏水管发生在半夜,魏居銮同志不顾腰部旧疾的疼痛,始终冲在前面,等把水管修好,早已是一身的泥冰疙瘩,但他毫不在意,直到处理好路面结冰、恢复正常交通才默默离开。

2、王 军,男,1975年11月生,连云港福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主管,2017年海州区乡土人才。

王军是一名一直奋战在农业战线上的技术人员。工作认真严谨,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出色地完成各项任务工作,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敢为人先,抓抢时机,技术创新,带动企业快速发展,带领周围群众共同致富,俨然成为了宁海街道农业技术革新的领头雁。勇于开拓创新,助力企业跨越发展。扎根企业,深入园区技术推广,围绕市、区农业重点产业,参与开展了农业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新品种、新技术推广,成功完成了葡萄的根域限制技术的研发和推广,为我市农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示范带动,共同富裕。深入一线,急农民之所急,想农民之所想,在街道农办的支持配合下,将一项项新技术推广、落地,带动宁海街道广大农户致富,促进地方农业经济发展。

3、王善仿,男,1973年9月生,中共党员,海州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2017年江苏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先进个人,2018年连云港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先进个人。

王善仿组织开展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的起底工作,对起底出的信访件逐件分办,信访存量得到有效去除,维护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规范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办理流程,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研究制定若干实施办法,推动“闭环管理”刚性落实,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分析信息及精准问题线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做好来访群众接待,切实推动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组织开展疑难复杂信访问题综合化解,牢牢把信访群众吸附在当地,群众进京赴省越级反映问题得到有效减控,维护良好社会稳定环境。2017年9月及2018年2月分别受到江苏省纪委监委和连云港市纪委监委监察信访举报先进个人表彰。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