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创赢海州”-海州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公告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8-04-02 21:12 阅读次数:

为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区,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三区两城建设,吸引海内外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到海州发展兴业,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热情,经研究决定,举办创赢海州”-海州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参与单位

指导单位

连云港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

连云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主办单位

海州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

承办单位

海州区委组织部

海州区科学技术局

海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江苏海州发展集团

海州区科技镇长团

二、参赛条件

大赛按照团队组、企业组进行比赛。曾在2018年之前参加江苏省和连云港市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名次的团队和企业不得参加本届大赛。如申报材料、比赛过程中出现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比赛资格。

本届大赛参赛项目优先选择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领域参加比赛。

(一)团队组参赛条件

1.在报名时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团队(如大学生创业团队、科研院所创业人员、社会创业者等);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赛后6个月内在海州区注册成立企业;

4.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二)企业组参赛条件

1.企业工商注册地址在海州区且注册时间在201511日(含)之后;

2.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的企业优先推荐;

3.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科技型中小企业;

4.企业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且2017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三、赛事安排

(一)大赛报名组织(时间安排:201842—521日)

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团队和企业可登陆连云港海州区政府网(网址:www.lyghz.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团队组资料填写表(见附件1)、企业组资料填写表(见附件2)和佐证材料明细表(见附件3),按要求认真填写并整理后将全部资料电子版发送至大赛指定邮箱(hzqkjj@sina.com)报名,同时在报名日期截止前提交全部资料纸质件一式六份到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秦东门大街28号区行政中心科技局258办公室)。

(二)资格确认(时间安排:2018522—531日)

报名截止后,相关部门对参赛选手材料进行形式审核,审核完后报送区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对参赛选手进行资格确认,确认名单在海州区政府网、红韵海州、海州科技和海州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公布。

(三)初赛(时间安排:201861—615日)

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按照组别分组进行评审。初赛以会议方式进行,取团队组和企业组各前10名进入决赛。决赛入选名单在区政务网、红韵海州、海州科技和海州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公布。

(四)尽职调查(时间安排:2018616—630日)

相关部门配合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对决赛入围项目进行现场或电话调查及参赛确认。在尽职调查阶段,如出现不能参加决赛的团队或企业,依次递补。

(五)决赛及颁奖(时间安排:20187月中下旬)

决赛采取现场展示与答辩方式进行比赛。选手抽签决定参赛顺序;专家评审团根据选手展示与答辩情况进行打分,取平均分作为决赛最终成绩。决赛现场公布成绩,取最终成绩,分团队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按照总分高低各授予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他参加决赛的团队和企业获优秀奖。决赛结束后进行现场颁奖。

四、支持政策

对参赛的优秀团队和企业,提供以下政策支持:

(一)荣誉表彰。对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团队和企业,授予海州双创之星荣誉称号。

(二)奖金支持。一、二、三等奖分别奖励10万元、8万元和5万元,优秀奖奖励2万元。创新创业团队获奖奖金须在大赛结束后6个月内在海州区注册成立企业并正常运营后方可领取。

(三)项目支持。对获奖企业(含创业团队赛后6个月内在海州区注册成立的企业),如尚未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列入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培育对象,其参赛项目优先推荐申报市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

(四)金融支持。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含创业团队赛后6个月内在海州区注册成立的企业)申请苏科贷等科技贷款项目,大赛合作银行优先给予贷款授信支持,大赛合作创投机构对有融资需求的参赛项目纳入优先支持序列进行考察。符合条件的创业人才和团队最高享受300万元的人才贷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按规定享受创业担保贷款200万元以内的部分50%贴息。

(五)创新创业支持。对获奖的创新创业团队,免费提供3年的孵化场所,并协助其对接创投、风投、银行等金融机构;根据其在海州注册企业后的运营情况,由海州区人才专项资金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后续扶持资金;如符合相关条件,可优先参与市、区级优秀项目评选,优先享受小额担保贷款、社保补贴等各类创业扶持政策;对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财税贡献大的创业人才项目,一事一议给予资助,最高给予1000万元资金扶持。

(六)其他支持。区外参赛的团队获奖后,其参赛交通费用与住宿费用,根据发生费用的相关票据实报实销,每个团队补贴一般不超过5000元。

联系人:李锦梁电话:0518-85218538

侯月华电话:0518-85601608

闫明朝电话:0518-85430990

大赛 QQ 群:632697738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秦东门大街28号区行政中心科技局258室。

创赢海州”-海州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方案》详见www.lyghz.gov.cn(海州区政府网)。

海州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1842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