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商发〔2017〕56号“舌尖上的海州”十佳地方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7-12-07 15:19 阅读次数:

各镇街:

为进一步传承、整理、挖掘海州特色美食品牌,推介海州美食,挖掘具有海州地域特色的民间饮食文化,促进我区特色餐饮与旅游产业的有机结合,提升海州美食的影响力,决定举办“舌尖上的海州”十佳地方特色小吃评选活动。为确保活动顺利举办,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组织

1、活动时间:11月-12月

2、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海州区商务局、连云港发布、今日海州

协办单位:连云港市餐饮业协会、海州区各镇(街道)

二、参选对象

海州区具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依法注册登记经营海州小吃的餐饮单位。

三、评选条件

1、在我区具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证照齐全、合法经营的小吃餐饮类企业或个体经营者。

2、具有鲜明特色,能体现海州特有的美食文化和地域特征。

3、参评食材主要以本地生产为主,营养结构搭配合理。

4、制作工艺精道,质量优良,食品安全卫生环保。

5、销售量大,市场占有率较高,或在民间流传广泛,且具有较好的市场开发前景。

6、选料充分体现原生态、绿色有机、健康养生,不使用国家禁用的动、植物和化学添加材料。

四、评分标准

按营养卫生、味感、质感、观感、食品安全、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六部分评分,满分为100分。

(一)营养卫生(15分)。成品中不允许有异物,营养配比合理,讲究餐具、盘饰清洁卫生。不符合要求的,酌情扣1-5分。

(二)味感(25分)。调味适当、口味鲜美纯正,符合成品本身应具有的咸、甜、鲜、香等口味特点,无异味。不符合要求的,酌情扣1-10分。

(三)质感(20分)。选料精细,用料配比准确,工艺规范,质感鲜明,符合成品本身应具有的软、酥、脆、滑、松糯、爽等特点。不符合要求的,酌情扣1-10分。

(四)观感(15分)。形态优美自然,层次清晰,花纹细腻均匀,规格一致,色泽自然,装盘美观。不符合要求的,酌情扣1-7分。

(五)食品安全(5分)。无食品安全事故,无重大消费者投诉和消费纠纷。生产加工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不符合要求的,酌情扣1-5分。

(六)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20分)。参赛品种以海州地产原料为主,体现海州的本地饮食文化特色,具有一定的历史文化内涵,在全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的品种,酌情加3-8分。

五、评选程序

(一)组织报名。

1、报名时间(2017年11月30日—12月10日)

2、报名方式:

(1)自荐报名:通过“连云港发布”“今日海州”、“海州商务”等微信平台发布“舌尖上的海州”十佳地方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报名通知,由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自荐报名。

(2)通过各镇(街)组织报名推荐,每个镇(街)推荐3种以上。

(3)通过连云港市餐饮业协会发动报名。

3、报名材料:

(1)“舌尖上的海州”十佳地方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报名表

(2)营业执照复印件

(3)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

(4)业主身份证复印件。

(5)经营场所、美食制作过程及成品等相关照片

参赛单位需将以上材料及电子档报送至海州区商务局现代服务业办公室109室。

联系人:郑加彬,联系电话:85219759

邮箱:lygxpqfwb@163.com

(二)资格审查。12月11日-15日,区商务局组织有关人员进行申报材料审查,通过审查的候选名单进入网络投票。

(三)网络投票。12月16日-22日,在“连云港发布”、“今日海州”、“海州商务”微信平台公告候选名单,并在“今日海州”微信平台进行公众投票;公众投票前20名为入围名单。

(四)专家评审。12月23日-25日,由区商务局和市餐饮业协会组织专家到企业实地考察,听取有关申报品种情况介绍,审查相关材料,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评分。

(五)综合评分。12月28日-30日,最终得分按照专家评分占70%,网络投票占30%的标准进行综合测算。得分从高到低排序,前10名为拟获奖名单,10-20名为提名奖。

(六)奖励和表彰。对获评“舌尖上的海州”十佳地方特色小吃的菜品由海州区商务局、连云港发布、连云港市餐饮业协会联合命名、授牌、颁发证书。


附件:

“舌尖上的海州”十佳地方特色小吃评选活动报名表

                                                                             连云港市海州区商务局

                                         2017年11月30日

评选活动报名表.doc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