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召开十八届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今日海州 发布时间:2021-10-13 17:47 阅读次数:

10月13日上午,海州区召开十八届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区政府全体负责同志、人大、政协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1_20211013174338.jpg

会议听取了1-3季度全区经济运行分析和重点项目完成情况汇报、1-3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新增企业法人指标完成情况汇报、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关于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相关情况汇报,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关于2021年上半年13起重大统计违法案件的通报》文件精神,学习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审议了《关于加强基层消防安全监管与救援工作的意见》《2021年区安全生产巡查报告》《海州区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第十二巡查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海州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海州区人民政府行政复议人员任命办法(试行)》《海州区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体系实施方案(试行)》《关于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区属粮食购销企业开展民企挂靠国资问题综合整治专项行动方案》。

2_20211013174350.jpg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强产业、抓项目、大招商、优服务,打赢了创卫复审、防汛应急、疫情防控等多场大仗硬仗。目前,距年底仅有两个半月时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大干四季度,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同时,从现在开始就要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储备,从体量规模和类型对项目进行系统梳理和包装。紧扣“南拓北建”的战略方向定位,抢抓连博会、新材料大会等大型活动契机,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充分认识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抓好学习宣贯工作,不断提升法治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安全生产“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实效”的总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认真做好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全面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双重预防机制,重点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按照要求,加快推进雨污分流、排口管控、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农业面源管控、应急处理设施等各项任务,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冲刺、迎头赶上,确保完成年度考核目标。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管理,实施全方位管控、精准治理,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切实强化扬尘治理,加大散煤清理,严查露天焚烧秸秆、落叶、垃圾等行为,切实管住大气污染源。

3_20211013174354.jpg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