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召开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暨加快建设“幸福海州”推进会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20-07-09 07:53 阅读次数:

7月8日上午,海州区召开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暨加快建设“幸福海州”推进会。区委书记朱兴波、区长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明、区政协主席汤成元等领导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709074914.jpg

会上,副区长李锋通报2019年全区小康社会建设进展情况,并就《海州区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推动“幸福海州”建设实施意见》起草情况作说明;锦屏镇、浦西街道、教育局、住建局、卫健委、海州生态环境局等6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709074918.jpg

朱书记强调,要把握形势要求,扛起历史责任,切实增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海州”的使命感、迫切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站在贯彻“四个全面”的高度认识全面小康重大意义,切实扛起光荣历史使命,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对照高水平全面小康监测指标、群众反映突出的民生问题以及当前发展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保持清醒头脑,以“钉钉子”精神咬住不放、一抓到底、聚力突破,确保全面小康质量更高、成色更足。要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民生工作“八个更”要求,深入实施十大民生领域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扭住重点关键,补牢短板弱项,持续抓好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海州”各项目标任务。要始终把加快发展作为海州第一要务,既做大总量又提升质量,继续坚定不移把抓项目、抓投入作为推动发展的首要任务,育大做强数字内容、产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夜间经济,持续做细企业发展,大力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新。要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持续打击非法集资、严格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扎实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确保低收入户和经济薄弱村稳定脱贫摘帽,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按照“重整农业、重构农村、重塑农民”的总体思路,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加速提升农业产业,加快改善农民住房,加力整治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为契机,提升人居环境,擦亮文明底色,加快城市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测很是功能,扎实推进棚改旧改征收和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提升城市形象,丰富城市品质内涵,打造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要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初心所在、使命所系,深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打造高水平全民健康,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持续攻坚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化解,确保全面小康、幸福海州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要强化组织领导,弘扬实干作风,全力保障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海州”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顶在一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镇街、园区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主动发动群众参与、争取群众支持。要坚持目标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直面矛盾挑战,提升工作本领,强化斗争精神,确保各项工作快实施、快推进,使群众早受益、早得惠。要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以对人民、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对态度,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到极致,在守牢廉洁底线前提下,以实实在在对工作成果造福百姓、取信于民。

微信图片_20200709074922.jpg

李区长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收官之年,各单位各部门要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赢决战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收官战。要全力以赴加快经济发展。要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始终坚定不移抓经济、抓项目、抓投入,夯实全面小康的物质基础。要全力以赴改善民生福祉。加强民生突出问题排查,稳定就业岗位,改善提升公共服务,加快改善人居环境,切实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要全力以赴落实创建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重要抓手,体现主城担当、展现主城作为。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要持之以恒抓好污染防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常态化开展信访“大接访”行动,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支持基层平稳运转。

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强化要素保障、转变工作作风,以“啃硬骨头”精神高标准推进工作逐项落实,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攻城拔寨的气魄、奋勇冲刺的干劲,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来源:今日海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