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朱兴波督查大气、水环境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20-11-23 08:17 阅读次数:

11月21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兴波督查大气、水环境整治工作。

朱书记一行先后来到福思特表业西侧工地、青圃路建设工地,详细查看了工地扬尘管控情况、省“百日攻坚”第二轮专项督查交办扬尘问题,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投入和监管力度,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主动发现,及时处理,有效解决,对不达标的工地,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责任落实,限期整改到位。

在锦屏镇红旗桥、新海连港码头,朱书记查看了水环境治理情况,在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后,朱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河长制”管理工作力度,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开展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推进河道环境整治工作力度,确保辖区内河道不污染、不阻塞、不发生内涝,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维护群众利益。

在易居公馆,朱书记查看了雨污分流情况,听取水质提升处理方案,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全力加快推进污水管网等配套设施建设,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争取在既定时间节点投入使用,发挥作用,让雨污分流工程更好惠及民生。

随后召开座谈会,区委书记朱兴波,区领导朱伟哲、薛喜东,区政府党组成员林秀兰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近期大气污染治理情况并部署安排攻坚整治工作。

朱书记对近期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看到,环境治理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必须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抓好这项工作,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正视差距、保持警醒,下定决心、拿出魄力,以更大力度狠抓落实、进位争先,确保各项指标稳定达标。

朱书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各方合力,全力推动污染防治各项目标落地落实,以五大专项攻坚为抓手,纵深化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强力整治扬尘、机动车船尾气、工业污染、燃煤、城乡面源等重点污染源,深入排查重点区域,确保问题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改一处,坚决不遗漏任何死角盲区。要持续加大执法和督查力度,压实治气责任,确保举措落实到位,全区空气质量稳定达标、持续向好。(来源:今日海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