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开幕

信息来源:今日海州 发布时间:2021-10-19 09:04 阅读次数:

10月18日上午,以"共建新亚欧陆海联运大通道 共促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为主题,第七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在连云港工业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连博会聚焦“共建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主线,围绕“物流”主题,突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深化国际产能合作、扩大人文交流等重点,全面展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成果、国际物流的全产业供应链体系、省市物流服务体系建设成就等。本次连博会展览总面积3.7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展馆3.2万平方米,共分四个展馆,参展主题包括物流装备、物流科技、物流服务、智慧物流、配送物流、商贸物流等六大板块,集中展“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成就和现代物流业发展成果。

海州区展馆位于3号馆“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和商贸物流展区,设置了200平方米电商物流特装展区,重点展示海州区特色物流产业发展情况及服务贸易成果、重点物流企业及特色产品,优选全区知名企业布展,共有21家企业参展;同时邀请中船重工集团、远洋流体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独立设置特装展位并在室外展场邀请天明机械集团参加展示。本届连博会期间海州区成功签约了总投资18亿元的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地和总投资5亿元的风电智能装备等项目。

近年来,海州区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坚实的产业基础,物流产业不断做大做强。2020年,海州区快递业务累计完成1.12亿件,全区电商年销售总额突破210亿元,占全市的38.2%。物流企业经过不断发展,基本形成智能化程度高、功能完备的物流体系,初步构建近距离辐射苏北鲁南地区、中距离辐射陆桥沿线及长三角地区、远距离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的快递物流网络。

本届连博会海州区组织了近百人的参展团,邀请了专业观众共计350余人,海州区主动扎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强化压实防控责任,重点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对所有嘉宾、客商和本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健康排查,全力以赴保障展会办得顺利、办得安全。海州区将充分利用本次展会的重要机遇,突出海州的区域特色和产业特性,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做好客商和企业的服务工作,加强签约项目跟踪服务,争取项目早日落地,确保展会取得更大的社会效益,进一步扩大展会影响。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