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21-01-23 21:58 阅读次数:

1月23日下午,海州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朱兴波、区长李锋等领导参加。

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抓好我区防控工作,会议指出,从去年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时也要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仍存在问题短板,全区各级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确保防控不松劲、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按照“超前一步、提升一级、宁左勿右”的总体要求,按照闭环管理要求,落实落细重点关口、人群、阵地防控举措,集中力量抓好外防输入,确保盯住“人”、管好“物”、守住“门”。在严密抓好外防输入基础上,以万全准备抓好内防传播扩散各项举措,坚决防止突发情况发生。同时要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夯实人员、物资保障,充分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健全区镇村三级网格监管体系,明确责任人和网格员,做到防控范围清晰、防控对象明确、防控程序规范、防控责任落实。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时时有人盯、事事有人抓、处处有监管。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防护知识宣传,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和能力,消除恐慌情绪,传播正面声音,引导群众科学认识、明辨是非、理性应对。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政治敏感性不强、敷衍塞责、搞形式主义的单位和个人,有关部门要依规依纪顶格处理、严肃问责,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坚决守护住全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