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20-07-07 22:18 阅读次数:

7月7日下午,海州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区委书记朱兴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李锋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707221348.jpg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娄勤俭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等相关部署精神和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海州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考评办法(讨论稿)》。

微信图片_20200707221353.jpg

朱书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把依法依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聚力冲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三区两城”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朱书记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落实疫情防控和应急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法律服务,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依法防控,抓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大环节,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要紧紧围绕服务“强富美高”新海州建设,聚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推进严格执法,聚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推进公正司法,聚力法治文化建设,不断推进全民守法,以更加精准、更加有力、更加务实的举措,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提升治理效能,加快法治海州建设。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强化法治意识,带头推进党内法规和法律制度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谋划的作用,强化督察督办,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来源:今日海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