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19-11-08 10:14 阅读次数:

11月7日,海州区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216名妇女代表,肩负全区妇女的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新蓝图。


市委副书记、海州区委书记万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孙小岚,区政府代区长李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明,区政协主席汤成元等领导出席会议,历届妇联主席和镇街、区级机关部门正职女干部参加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田海主持。


万书记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区各界妇女和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五年来,区委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妇联改革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妇女发展规划,扎实推进妇女实事工程,营造了尊重妇女、发展妇女的浓厚氛围。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海州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和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建功立业,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出海州女性的时代风采。各级妇联组织切实履行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重要职责,团结带领全区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助力推动“三区两城”建设,实现了妇女事业健康发展。

万书记强调,当前,海州正处于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和“三区两城”建设、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包括广大妇女同胞在内的全区人民共同努力。全区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牢记初心使命,倍加珍惜机遇,积极担当作为,满腔热情投身海州改革发展大潮,奋力谱写妇女事业发展新篇章。要把牢正确方向、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独特优势、贡献智慧力量,对标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中心大局工作,积极主动建功立业,引领弘扬家风社风,踊跃开展志愿服务,用一流业绩撑起海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半边天”。要当好桥梁纽带、广泛凝聚合力,坚持“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定位,把联系和服务妇女作为工作生命线,维护和发展妇女权益,改进和提升工作水平,团结和凝聚各方力量,真正成为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孙小岚指出,在海州区委的领导下,全区广大妇女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各个领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全区各级妇联组织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根本,认真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高质量服务妇女儿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赢得社会广泛赞誉,得到群众普遍认可。希望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践行新思想,汇聚新合力,共绘巾帼梦想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动新时代妇女工作创新发展。奋进新时代,投身新实践,抒写高质量发展新答卷,把个人追求融入新时代的火热实践,以创新谋发展、以实干促平等、以贡献求地位。勇担新使命,激发新动力,再创妇运事业新辉煌,把全心全意为妇女服务作为妇联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竭尽全力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发挥好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团区委书记闫美玲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

区妇联主席陈金芳代表区妇联十三届执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聚力量助发展服务妇儿促和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海州贡献巾帼力量》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海州妇女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全区妇女发展的新目标和妇女工作新任务,要求各级妇联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行动为载体,努力打造有温度、敢担当、能作为、全覆盖的暖心、匠心、走心、聚心的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全区妇女在建设强富美高新海州的生动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


在海州区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海州区妇联第十四届主席、副主席、常委,以及海州区出席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审议通过了《关于海州区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