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委书记朱兴波调研板浦镇工作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20-07-06 09:39 阅读次数:

7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兴波调研板浦镇工作。在板浦镇,朱书记一行走进鑫路新材料、疃辛新村、尤庄村、李汝珍纪念馆、板浦镇临港物流园、香浦世嘉等地,详细了解了工贸园区及企业生产、重点项目建设、农民住房改善、古镇复兴、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鑫路新材料,朱书记察看了工贸园区及企业生产情况,强调要立足园区定位和产业基础,坚持一手抓在手企业做大做强,一手围绕产业链招商引资,在守牢生态环保、安全稳定等底线前提下,切实提升园区整体实力和水平。

在疃辛新村,朱书记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搬迁安置、手续办理、产业配套等情况。朱书记强调,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是当前必须抓好的一件大事,板浦镇和相关部门要坚持高标准建设、快节奏推进,在注重因地制宜、尊重农民意愿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农房改善工作,切实提升住房条件、人居环境、公共服务和社会文明程度,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在尤庄村,朱书记实地察看了党员活动室、便民服务大厅、妇女儿童之家、尤庄匠人工作室等地,对特色产业手工编织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所长,进一步激发村民的内生动力,积极对接市场需求,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李汝珍纪念馆,朱书记参观了馆藏文物、《镜花缘》各种版本和研究成果资料。在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后,朱书记强调,板浦镇历史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要以打造镜花缘小镇核心区为载体,进一步做好古镇改造和新城建设,完善好相关规划,加快推进周边项目建设,重点抓好基础配套、业态招商和服务管理工作,全面提升镇区的功能档次。

在临港物流园,朱书记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强调,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既是底线也是“高压线”,要稳妥处理好项目建设运营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服务好相关企业,带动相关产业做大做强。

朱书记一行还来到香浦世嘉,详细了解了农房项目建设进度、功能配套、产业发展等情况。朱书记强调,香浦世嘉项目作为我区农房改善重点打造的示范项目,要按照样板工程的标准要求,明确时间节点、抢抓工作进度,在项目建设风格上要体现乡村田园风光,全面提升农房改善工作质效,努力把项目建成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00706092807.jpg

在随后召开专题座谈会上,朱书记强调,板浦镇是历史文化重镇,要充分挖掘丰富的历史底蕴,利用好得天独厚的人文资源,扎实推进古镇复兴各项工作。要紧跟时代发展要求,提高工作标杆标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积极引入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现代物流服务业,持续加快二、三产业升级步伐。要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建设,当前要围绕农民住房改善这一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在手项目建设,香浦世嘉项目力争今年按序时完工,瞳辛新村项目尽快落地,让更多的农民群众从中受益。当前创文创卫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时间紧迫,任务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各项创建任务按要求达标完成,为创建工作贡献力量、展现作为。(来源:今日海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