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新东街道:艺北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新东街道 发布时间:2021-06-17 16:28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切实提高辖区老年人的自我防范能力。近日,新东街道艺北社区联合交通银行龙河支行开展了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受众为老年人,为了确保老人们能够听得明白、学得透彻,志愿者向老人们发放折页手册,并结合手册内容,通过视频展示、案例分析等不同形式,深入浅出讲解了目前较为常见的电信诈骗、金融诈骗的种类。重点讲解了遇到类似情况要采取的三个主要的防范措施:直接打电话报警;与身边的子女亲属联系求证;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同时,志愿者告诫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危言恐吓,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问题及时报警,保持清醒头脑,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参与活动的老年人反映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了解到了不少从未见识过的诈骗手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强了广大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在社区营造了良好的防诈骗氛围,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讯员:李黎 审核:林菲)

01.jpg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