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路南街道:扁担河社区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培训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8-02-12 17:08 阅读次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扁担河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召开春节期间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培训,并在社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28日下午,社区居民代表、辖区民警、志愿者、未成年儿童等参加了“正确燃放烟花爆竹 安全假期伴随我”为主题的安全宣传活动。活动通过现场展示的方式引领居民注意小事项:

1、燃放烟花爆竹注意火源,远离可燃油等一切可燃物。

2、应仔细看清使用说明,要做到远离人群,手持爆竹应该抓握爆竹安全部位。

3、爆竹燃放选在远离居民楼及空旷地带等。 

为了达到“宣传到户,人人知晓”,工作人员在辖区内悬挂横幅、张贴禁放烟花炮竹标语,充分利用社区内的宣传栏及电子显示屏向辖区居民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危害的科普信息、使社区居民自觉遵守,并联合社区民警、学院保卫处加强对社区重点区域进行巡查。除了在醒目的位置张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注意事项温馨提示,还向居民发放“空气清新小秘籍--今年过年不放炮”宣传资料,告知居民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污染的影响,存在的危害等问题,引导居民少放甚至不放烟花爆竹,让大家享有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

此次宣传活动,居民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为社区的平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通讯员:张晓丽 审核人:张雪萍)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