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司法局:四轮驱动推进公共法律服务组织社会化

信息来源: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8-07-30 17:43 阅读次数:

海州区司法局广泛吸引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参与公共法律服务,推进品牌化、特色化建设,全面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水平。

一是大力发展志愿者队伍。组建七五普法讲师团、老来乐志愿者服务队等各具特色的法律服务志愿者队伍,全区约有1500余名志愿者活跃在各个角落为广大群众提供包括法治宣传、纠纷调解等法律服务。

二是加强社会组织建设。先后建成枢纽型、基础型、行业型、专业型、草根型等各类社会组织50余家,涉及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特殊人群服务等多个领域,成为公共法律服务不可或缺的一支重要力量。

三是积极搭建活动载体。动员社会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法润海州、德法涵养文明等系列活动,通过巡回宣讲、文艺演出、法律体检、法律咨询、文艺作品创作等多种形式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取得良好社会效应。定期举办法治文化艺术节,营造法治文化创建的浓厚氛围。

四是着力开发富有特色的服务产品。与火星人传媒合作,组织律师走进网络直播间,开展每周一次网络互动普法讲座。借助新媒体传播,普法讲座实现受众由被动向主动、由小众向大众的转变,受到广大老百姓的广泛欢迎,单期点击量最高达1.35万人次,成为综合运用信息化、专业化、社会化手段,公共法律服务新产品开发成功范例。

(撰稿人:顾珂璠审核人:顾珂璠)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