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区组织开展2021年汛期尾矿库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信息来源:今日海州 发布时间:2021-06-23 09:4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尾矿库安全生产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2日上午,海州区政府组织区应急管理、环保、公安、锦屏镇和海发集团等单位在原锦屏磷矿尾矿库开展尾矿库汛期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市县企业三级联动”、“由低到高逐级启动应急响应”的方式,共有区相关部门和单位150余人进行了现场演练和观摩,参演设备和车辆30多套(台)。此次综合演练为全市尾矿库首次区级应急响应演练,对尾矿库出现库内水位超高等3种情况进行了应急预案演练。内容上涵盖了险情发现、警戒避险、险情上报、预案启动、应急处置、人员疏散、现场救援、总结评估等应急救援处置的各个环节,分为应急救援方案桌面演练、现场抢险处置演练、下游涉险群众疏散演练和排洪水质环境影响监测演练四个阶段。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区级应急响应能力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化了相关单位及部门应急救援的组织协调能力,提升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进一步提高了海州区应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