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环保局:海州区全面开展大气污染自查和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9-01-22 09:56 阅读次数:

1月份以来,受不利气象条件以及污染物排放累积等多重因素影响,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出现恶化趋势,对我市完成国家下达的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任务造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根据省、市工作要求,我区自111-331日期间将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自查工作,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不间断的督查和检查,确保将市区内源污染降至最低,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如期实现。

近日来,区大气办对照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逐条梳理,确保重点事项落地落实,对进展滞后的工作,抓紧推进。区环保局加强同公安、建设、城管等部门的沟通,切实解决好燃煤锅炉死灰复燃、建筑工地扬尘和焚烧杂草落叶等对环境质量影响较大的突出环境问题,同时,组织好乡镇开展自查和检查工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协调共振的工作格局。

市生态环境局将加密大气环境质量研判频次,指导全市开展精准管控,同时近期将对市区各乡镇/街道PM2.5浓度进行排名和考核,对排名持续垫底的乡镇/街道,实施约谈和问责。(信息员:寇 审核人:秦绪伟)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