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海州街道:古楼社区开展“绘彩灯 迎元宵”活动

信息来源:海州街道 发布时间:2021-02-25 14:07 阅读次数:

元宵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看花灯、猜灯谜、吃元宵都是欢度元宵的标配。为使辖区居民、小朋友感受节日氛围,对元宵节文化有进一步的认识,并且传递爱心,关爱社区群体。日前,古楼社区邀请海州区幼教中心古楼分园的师生们一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绘彩灯”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给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来历及习俗,随后古楼社区“鼓楼书韵”党员志愿者赵建军老师手把手教小朋友们绘制元宵彩灯。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发挥想象,在彩灯上绘制出自己心中的元宵图案,表达对元宵节的美好期盼。

此次活动,加深孩子们对传统文化和民俗习惯的认识,让他们体会到手工制作的乐趣,同时寄托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供稿人:韦芹 审核人:杜友祝)

QQ截图20210225140605.png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