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卫健委:白衣天使助力您的健康 海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纪念 “5.12”护士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海州 发布时间:2019-05-10 09:30 阅读次数:

 “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当我步入神圣护理行列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认真履行护士职责。遵守护士的职业道德规范,像南丁格尔那样,以一颗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以真心、爱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海州鼓楼广场上,海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主任陈爽带领护理姐妹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再次拉开了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在撒满爱与阳光的五月,白衣天使们又将迎来第108个“5.12”国际护士节,这是让护士姐妹们心潮难平的日子,也是护理人最美丽的日子。为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示护理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海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理部于5月6日至12日在全院范围内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5月6日上午,由护理部特别组织的外科、康复医学科、内科、妇产科、疼痛科、预防保健科等科室的医护志愿者专家团队早早来到鼓楼,进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人人享有健康”主题义诊活动。活动开始,陈爽主任带领护理人员重温了护理誓言。义诊现场热烈火爆,徒手心肺复苏、气道异物紧急处置、外伤患者的包扎、止血、搬运等急救演示讲解,让群众纷纷驻足聆听,更有多人进行现场操作体验,市民王先生、张女士通过体会了一个循环的心脏按压后,感慨抢救生命真的不是看起来那么容易,切身感受到了医务工作人员的艰辛。志愿者们还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以及健康咨询和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500余份。

此次义诊、科普宣传活动,不仅提高公众对突发伤害的应急处置能力,还提高了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受到广大居民的充分认可,再次为健康中国助力!(通讯员:  范琴心      核稿人:顾芳 )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