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教育局:锦屏中学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0-26 17:54 阅读次数:

为了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师生养成诵读经典的习惯,用经典熏陶气质、培养品德,提升创建文明城市的校园内涵,10月24日下午,锦屏中学师生齐聚操场开展“中国梦、爱国情”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活动。

活动中,各班级师生共同登台,在配乐中声情并茂齐声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中华颂》、《沁园春?雪》、《水调歌头》、《再别康桥》等中华经典诗词。十余首风格不同的诗词朗诵的效果各异,既有高山流水,又像涓涓溪流。通过诵读,向全校师生诠释了经典诗文在朗诵上平仄、押韵的美感。同时也展示了师生们追求美、欣赏美、展示美、歌颂美的情操。历时两小时的精彩比赛之后,此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为配合创建文明城市,提升校园文化,自9月份开学以来,锦屏中学以“打造书香校园”为目标,以“经典诵读”为主题,陆续开展了一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如:“读书手抄报”、“讲故事大赛”、“作文大赛”等。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学生读书的积极性,培养了良好的读书习惯;并引领大家“以书为友、以书陶情、以书励志”,营造了浓郁的“好读书、读好书”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撰稿:李兵  审核:张家国)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