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财政局:完善扶困助学机制,助推阳光扶贫工作

信息来源: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8-12-27 08:53 阅读次数:

2018年,我区严格按照上级文件标准、规范操作,认真落实各项资助政策。根据我区实际情况,先后研究制定下发了中职、普高、义务教育、学前教育等覆盖各个教育学段的关于困难学生资助方面的文件,在各学段实现了“全程覆盖、无缝衔接”。全年累计共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和助学金1010万元,惠及17826人次。
我区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逐级认定、受理评审、张榜公示、过程监督”的评审程序和办法,进一步规范操作流程。做到“四个精准”,即资助标准精准、资助对象精准、资金分配精准和发放时间精准。
“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也是各级政府的神圣职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精准资助工作,坚持应帮尽帮,确保帮扶不遗漏、资助不冒领;真正达到“帮扶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育人效果。(
通讯员:李寅迎     审核人:王升同 )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