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卫计局:健康海州出实招 八万居民得实惠

信息来源: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8-12-27 09:01 阅读次数:

近日,西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隆重开业。副区长于卉出席了启动仪式,区政府办副主任王俊红、洪门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志钰、新海街道办事处主任伍安富、区妇联主席陈金芳、区卫计局局长许巍同志等一同参加了活动。

随着新海、洪门街道持续、快速的发展,区域内居住人员逐渐增多,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也逐渐增加,新海街道没有公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洪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化破旧问题愈发严重。为了满足两个街道近8万居民的就近就医需要,缓解居民看病难、看病远、看病安全等问题,今年以来,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研究会,协调医院建设选址工作,积极筹备医院建设相关事宜。

西部城区社区服务中心的成立有利于形成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的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有利于整合卫生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的医疗卫生服务。该中心位于连云港市海州区海连西路12号,中心建筑面积2450平方米,是一所政府举办的集健康教育、预防、保健、康复、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和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与处理等功能于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主要服务新海街道、洪门街道常住人口约8万人。中心设有全科、预防保健、体检中心、儿童保健、妇女保健、中医康复、医学检验、医学影像等科室,拥有彩色B超、心电图、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球分析仪、尿液分析仪等医疗设备,能够完全满足辖区群众就医需求。同时中心毗邻二级专科妇产医院,并与市二院已建立紧密医联关系,市级专家将长期驻点提供高质、优质的医疗服务。

区卫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中心必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新海、洪门街道的大力支持下,始终把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作为唯一任务,不断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建设,立足于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设,加强特色专科打造,认真听取社区居民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完善,提高社区居民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为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第二人民医院、和美家妇产医院、西部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大型义诊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加并进行了健康咨询,参与现场活动的谢阿姨表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成立是一件关系民生的大好事,是政府为民解忧、解难的实事工程,为社区及周边居民带来了很多便利,值得点赞!

(通讯员:王旻      审核人:顾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