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科技局:三举措助力“苏科贷”工作推进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0-08 15:39 阅读次数:

“苏科贷”全称为“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贷款”,是由省、市科技部门联合商业银行以低息贷款的方式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种政策性贷款,重点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今年1-9月份,海州区科技局按照市、区科技金融结合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促进科技资源和金融资源有效对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企业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科技金融工作,共为海创电子、旺科新材料等近2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争取科技金融贷款10160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融资压力,助推了科技型中小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一是基础工作到位。积极组织符合入库条件的企业申报“苏科贷”企业项目库,目前入库企业125家。联合区财政局、合作银行三方互动,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区科技局重点推进中小微科技企业实施成果转化项目、把握申报企业知识产权情况;区财政局重点帮助企业规范完善财务制度;合作银行则重点把控企业风险。对申报企业进行现场实地走访并调查分析企业的科技创新和经营情况,实现“苏科贷”项目申报企业的整体风险可控。

二是宣传推广到位。贯彻落实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科技金融普惠政策,通过海州科技微信公众号、科技政策宣传QQ群、微信群等平台对“苏科贷”进行宣传;日常工作中对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申报的企业开展一对一辅导,宣传讲解“苏科贷”政策、项目申报流程和注意事项;先后联合江苏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举办各种方式的银企对接会3次,精准对接40余家企业的融资需求,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提供具体解决方案,已有30余家企业的融资需求通过“苏科贷”、“税易融”等各类金融产品得以解决。

三是跟踪服务到位。对申报“苏科贷”的企业,实行从前期咨询、入库指导、申报辅导、贷款审批到放款后管理的“一条龙”跟踪服务。紧密配合市科技局和合作银行,对已贷款项目进行日常跟踪管理和财务风险控制,及时向市局汇报项目承担单位的重大财务问题,做到贷前深入排查,贷后实时监督,保障企业健康顺利发展。

下一步,海州区将借省“科技改革30条”中关于“苏科贷”风险补偿体系实施细则制定落实的东风,结合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的融入,进一步优化苏科贷业务模式,加大业务推广力度,注重突出特色,根据不同类型企业的融资需求,分层次组织不同规模的专业对接活动,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更多,更丰富的科技金融服务。(通讯员:滕晗希     审核人:李锦梁)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