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卫计局:开展“知晓您的血压”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区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8-10-09 10:34 阅读次数:

201810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为推进高血压防治工作,提高公众主动防控高血压的意识,积极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全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海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连云港市疾控中心、海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知晓您的血压”主题在海州区鼓楼广场开展现场咨询活动。

现场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摆设有主题横幅的拱门,工作人员为过往的市民和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宣传折页、手册、控油壶、限盐勺、BMI、健康生活方式手提袋、计步器、腰围尺等健康支持工具,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讲解高血压预防的知识、免费测量血压,为高血压的高危人群进行生活方式的指导,对超标准血压测量者根据是否已确诊者給予规范治疗、社区管理、社区医院确诊及生活方式指导等建议。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手册500余份、控油壶、限盐勺100余套、BMI尺、计步器、腰围尺各100余个、手提袋50余个,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通过宣传让更多的市民了解自己的血压、了解高血压的诊断、危害、不同人群测量血压的频率、高血压的预防、治疗及可控制性和高血压患者的社区免费管理服务、家庭测血压、自我管理的重要性。使更多的人去关注自己的血压,增强市民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意识,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仲凤霞  审核人:顾芳)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