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科技局:海州区四措并举推进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落地

信息来源:海州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1-08 16:34 阅读次数:

海州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海州区科技局联合区人才办、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广泛宣传推荐、精心组织发动,吸引了省内外186个项目报名参赛,其中团队组102个、企业组84个。重点聚焦海州特色产业,遴选一批契合产业发展方向、成长性好、潜力大的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落户海州。经过初赛、决赛两轮的严格评选,企业组和团队组各有10个项目脱颖而出。为了做好团队组获奖项目的落地工作,海州区采取四项举措进行推进。

一是深入洽谈合作。联合海州经济开发区等单位,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田海和区政府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顾振中带领下,赴青岛、西安开展“白龙马团队”和“西科会会科研创业团队”等2个获奖团队的落地洽谈跟踪活动,就项目在海州区落地推进事宜进行了对接,2个团队分别与海州经济开发区达成了初步的落地意向。

二是开展产学研对接。邀请上海交大、深圳乐华、东方颐和国际等高校和企业先后来到海州考察,并就在海州创新创业事宜进行洽谈。组织企业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高校院所的100余名专家开展30余场次产学研活动,达成合作项目22项,新增校企联盟20家,为团队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和智力保障。

三是突出项目服务。联合项目落地载体单位,利用区内昊海大厦、西交大科技园和宁海电子信息产业园等各种孵化基地和众创空间,为“卜凡东创业团队”、“绿源之光团队”和“Thinker union”团队提供孵化场所,做好赛后项目的落地孵化扶持。实时跟踪“连云港先进密封装备研发设计团队”,和“智慧海洋团队”,突出项目落户前的科技政策咨询服务,为团队落户并做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打下基础。

四是提供资金支持。今年以来,针对初创企业和团队普遍反映的创业初期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先后举办3次银企对接会,联合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为旺科新材料等多家初创企业和团队提供“苏科贷”等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助推初创企业和团队快速发展。

目前,海州区首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10个团队已经完成注册3个,准备注册3个,具有落地意向和跟踪服务价值的1个。下一步,海州区科技局将联合相关单位组成专门服务团队,对已经落地的项目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对准备落户和有落地意愿的项目重点跟踪,及时了解企业落户过程中的需求,针对性的解决问题,集中力量推进项目落地,聚焦电子信息与互联网技术、新医药与新材料等领域,招引和遴选一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落户海州,助力海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侯月华      审核人:李锦梁)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