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朐阳街道:香江社区开展流动人口清查工作

信息来源:海州区 发布时间:2018-04-17 16:49 阅读次数:

为切实摸清辖区流动人口底数和变动情况,更新和完善流动人口信息档案,巩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格局,逐步推进服务均等化,全面提高社区流动人口计生服务管理水平。近日,朐阳街道香江社区工作人员针对辖区商铺进行走访登记,准确核实流动人口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在本地的从业信息和居住信息,同时也叮嘱他们遇到困难可以到社区寻求帮助。对育龄妇女讲解如何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对已婚育龄妇女宣传均等化服务,普及生育健康知识、优生优育教育,引导育龄妇女自主自觉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突出抓好人口流动和婚育信息变动情况、信息核实更新等工作。

此次的流动人口走访登记工作,使社区更及时的掌握了流动人口的基本动向,提高了社区对流动人口的服务和管理水平,拉近了与流动人口之间的距离,使他们感受到了社区这个大家庭的关爱。(通讯员:李思谕审核人:魏亚非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