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教育局:开展教学视导教研员送课活动

信息来源: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8-11-05 13:18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1日,海州区教研室小学视导组来到锦屏中心小学进行教学视导,数学教研员特级教师顾正理为学校送去一节示范课。

顾老师执教了三年级《解决问题的策略》一课,他根据农村学校学生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教学设计。课堂上,顾老师用亲切的话语,消除了学生的紧张感,并充分有效地利用多媒体教学,引导学生从一道趣味题切入,调动学生学习兴趣。他重点关注学生的情感体验,将课堂交还给学生,给学生充足的思考时间,让学生在互动分享中感受获得新知的乐趣。

课后,为了进一步探讨教学,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教研员与学校的教师进行了研讨交流,参会教师各抒己见,就教与学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乡村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教研员的教学示范及对课堂教学的精准点评,引领一线教师进一步更新教学理念,不断改进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薛胡)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