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科技局:多举措推进科技计划项目管理

信息来源: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0-09 09:28 阅读次数:

海州区科技局近期对在研的47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开展了家家到,各个查的方法,通过层次化、标准化、精细化的管理,严把项目实施中间环节,对项目进度、经费使用、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了集中督查。

实施层次化管理,提高项目管理成效。根据企业承担科技计划项目的能力分为成熟组、成长组。对于成熟组中的多次承担各级科技计划项目的企业,如正大天晴、联瑞新材料等企业实施电话跟踪,函查管理,对于初次承担科技计划项目或者科技创新能力有限的企业,如一明医疗和农业企业,进行实地督查,逐月跟踪。

实施标准化管理,规范项目管理制度。落实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依据项目合同,将考核指标数据化,加强对项目的标准化管理。建立项目储备库、在研库,从项目储备、立项,到实施、验收,全程跟踪,对项目经费使用、研究过程、项目目标等方面进行检查与监督,

实施精细化管理,突出项目管理重点。建立在研项目库,提高项目信息共享率,采取15日更新与不定期更新相结合的方法,动态跟踪项目实施情况,对项目进展滞后或者合同指标完成有困难的再进行一对一精准服务,在标准化管理的基础上进行精细化管理。(通讯员:侯月华     审核人:李锦梁)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