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正文

区环保局:开展非法洗砂加工点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区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8-08-03 16:38 阅读次数:

为了严厉打击取缔非法洗砂加工点,有效遏制我区非法占用河堤、国有土地、基本农田进行非法洗砂的势头,保护生态环境。根据区政府《打击取缔非法洗砂加工点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我局按照区“263”办统一部署,结合清理“散乱污”行动,对辖区内30家的“水洗砂”加工点进行了专项整治。经调查摸底,所有“水洗砂”加工点均属未批先建,非法经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相关规定,区环保局对30 家洗砂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或限期拆除公告,责令其立即停止建设、停止生产,拆除生产设备,限期7日之内恢复原状。对拒不自行关闭停产的非法洗砂加工点,各镇、街、工业园、岗埠农场将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所有非法洗砂加工点按照“拆除供水供电设施、捣毁生产设备、拆除违章建筑”的标准进行查处,并形成“属地管理、部门联动、综合治理”的长效监管机制,“发现一家,查处一家”,坚决保持打击取缔高压态势。

           (通讯员:寇玲    审核人:秦绪伟)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